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京剧电影《春闺梦》首映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8日15:00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讯 (记者吴越(blog))京剧电影《春闺梦》昨天下午在永华电影城举行首映仪式,该片由曾执导过《大宅门》的郭宝昌编剧并导演、“第五代”电影人侯咏(blog)担纲摄影,京剧演员李佩红和刘子蔚联袂出演。

  《春闺梦》改编自京剧大师程砚秋的同名经典名剧,表现壮士王恢与妻子张氏新婚三天即被迫分离,王恢被强征入伍,厮战沙场,妻子终日思念,生出忧梦无数。“可怜无定河边骨,犹是春闺梦里人”,影片的情节围绕着张氏的梦境展开,梦中有梦,亦幻亦真,凄美动人。

  《春闺梦》被称为中国第一部“新概念戏曲电影”,记者在观影时注意到,虽然采用了前卫的电影艺术表现形式和多媒体技术,但并无生硬突兀之感,反而与戏中的各种京剧技巧相互融汇,将京剧这门精美的国粹艺术表现得更加精致。值得一提的是,影片在《春闺梦》故事主要情节之后又巧妙嵌入一条附线,虽只有寥寥几笔,却鲜灵活现地讲述了中国京剧艺术的兴衰沉浮,百年沧桑。据制片方透露,《春闺梦》将于明年4月份正式与观众见面。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春闺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