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甘薇受刘镇伟青睐变身“机器女郎”(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8日17:10  新浪娱乐
甘薇受刘镇伟青睐变身“机器女郎”(图)

甘薇

甘薇受刘镇伟青睐变身“机器女郎”(图)

甘薇

  12月14日,香港著名导演刘镇伟的新片《机器侠》在宁波举行了首次全球新闻发布会,这部号称“中国版魔幻大片”的影片不仅大腕云集――胡军孙俪(甘薇受刘镇伟青睐变身“机器女郎”(图) 听歌)郑中基(听歌)等纷纷加盟,更有刘镇伟亲自挖掘的新人,被媒体称为“机器女郎”的甘薇。

  甘薇是彻底的演艺圈新人,在接拍《机器侠》之前,她从未出演过任何的电影或电视连续剧,甘薇自己也笑称《机器侠》是她的处女作,因此影片刚刚拍摄时,她时常会感到压力带来的紧张。不过,甘薇说最紧张的时刻已经熬过去了,“最紧张的时候是开拍的第一天,刘镇伟导演在监视器上面看到了我紧张的样子,就对我说‘今天的甘薇不是我以前认识的那个甘薇了,你要放松,不要紧张’,既然刘导都对我这么有信心,我自然也就慢慢放开来了。”

  甘薇虽是第一次拍电影,但表演的功夫却是地道的科班出身,她于2007年从解放军艺术学院戏剧系毕业。在军艺的大学时光里,她接受到了最系统的表演训练,并且由于自生酷爱话剧与剧本创作,她还自编自演了好几部话剧。

  不过,从军艺毕业的甘薇却立刻没有走上和其他的同学一样从影的道路,而是选择了先退到幕后,进入中国电影集团公司做数字电影北京地区的发行工作。这个决定曾让许多认识甘薇的人为她感到可惜,“学了那么多年的表演结果到头来却回到了幕后”,甘薇对此的解释是:“我相信机会只给有准备的人,我退居幕后去做电影的发行工作,为的是给自己充电,让自己了解更多关于电影的知识,我想不仅知道该怎么演一部电影,也要了解电影从拍摄到制作再到最后上映的整个过程。”

  机会确实钟情这个努力的女孩,在甘薇在中影工作了一年后,一次偶然的机会她认识了香港导演刘镇伟,两人在闲聊过程中,刘导知道了甘薇学表演却退居幕后的事,刘导也为她可惜。后来,甘薇突然接到刘导电话:“我这里有一部片子,里面有个角色很适合你,你有没兴趣来试一试”。蓄势待发了一年的甘薇终于等来了命运的垂青,就此翻身,成为“中国第一机器女郎”。(文/白)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8364;

更多关于 甘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