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网络盛典落幕 甄子丹:我爱娃娃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0日08:11  新闻晨报

  

新浪网络盛典落幕甄子丹:我爱娃娃音

  

新浪网络盛典落幕甄子丹:我爱娃娃音

  □晨报记者 李元

  昨晚,“新浪2008网络盛典”在北京梅兰芳大剧院落幕,由新浪网民评选出的众多奖项逐个揭晓,巩俐、陈凯歌、吴宇森、甄子丹、林志玲等近百位名人明星出席了晚会。娱乐奖项中最引人注目的“年度影片”、“年度导演”,被《梅兰芳》和陈凯歌捧走,“年度人气影片”则由《功夫熊猫》获得。

  林志玲第一个走上红地毯,她一袭斜肩黑色礼服,为了满足摄影记者的要求,她在一分钟内摆出了20多种造型;随后而至的巩俐身穿一件黑色无袖上衣和丝质长裤,荷叶边的领口和腰间的蕾丝颇显时尚,妩媚中透着帅气。

  吴宇森和陈凯歌两大导演的同台对决成为现场最大的亮点。《梅兰芳》最终夺得“年度影片”荣誉,陈凯歌也凭此力作获得“年度导演”,孙红雷则荣获“年度突破演员”。吴宇森虽因《赤壁》下部尚未上映而无缘年度影片和年度导演,但与巩俐共同斩获“中国电影推动力人物”。

  在《赤壁》中初次尝试表演的林志玲荣获“年度人气演员”。关于在《赤壁》下部中小乔将使用配音一事,林志玲坦言,原因可能在于大家不太习惯自己的娃娃音。她同时透露,如果观众希望在下部继续听到她的娃娃音,可以购买DVD听取原音。而荣获“年度演员”称号的甄子丹也对林志玲的娃娃音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志玲的声音很好听啊,是男人都会喜欢的。”当记者追问甄子丹是否喜欢时,甄子丹笑言:“我也是男人啊。”

  盛典现场,体育、娱乐、财经、文化、公益和城市等多个领域的精英云集,文化领域的争夺同样引人关注。作家、《梅兰芳》的编剧严歌苓与作家毕飞宇共同摘得“年度作家”的荣誉,而此前被作家富豪榜推为中国第五大富豪作家的马未都与美籍华裔作家聂华苓则双双获得“年度

文化人物”的殊荣。

  此外,成都和苏州摘得年度品牌城市的桂冠,哈尔滨获得年度风情城市的美誉,鄂尔多斯与吉林则摘取了发展潜力城市之荣,学者易中天和作家海岩为各城市代表人颁发了相应的荣誉。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