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搜查》抢滩圣诞档 五大看点揭秘(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2日09:54  新浪娱乐
《大搜查》抢滩圣诞档五大看点揭秘(附图)

《大搜查》剧照

  新浪娱乐讯 由麦兆辉庄文强联手执导,郑秀文(听歌)陈奕迅(听歌)等主演的贺岁警匪喜剧片《大搜查》将于12月23日隆重上映,成为今年圣诞档唯一上映的一部新片。在昨日举行的媒体看片会后,该片受到了媒体和影评人的一致好评。这部众星加盟风格独树一帜的09年贺岁档重磅大片有何看点,下面为你一一揭晓。

  看点一:麦庄二人组打造警匪喜剧片

  警匪片可以说是麦兆辉和庄文强拿手题材,从《无间道》系列,到《伤城》,让两人加上刘伟强(blog)成为了名副其实的“铁三角”。离开刘伟强后,麦庄二人继续着手到擒来的警匪题材,只不过这一次穿上了喜剧风格的外衣,而且打着“女版《无间道》”的旗号。正如庄文强接受采访时所说,他和麦兆辉本质上是喜欢热闹的,当然这种风格的变化是在“郑秀文身上的幽默气质”的引领下顺其自然走向的结果(庄文强语),这也算是麦庄二人让女性角色从幕后走到台前的一个意外收获吧。严肃中的幽默,辛酸中的诙谐,再加上一点点香港喜剧特有的无厘头,麦兆辉和庄文强打造的警匪喜剧片自成一体。

  看点二:郑秀文回归喜剧出演恨嫁女警

  沉寂三年的郑秀文说之所以选择《大搜查》复出,因为这是一部群戏,久不演戏的她不会有太大的压力,而在表演风格上,郑秀文也选择了“回归”。警界明日之星司徒慕莲,这个有着双重性格的麻辣女警,延续了郑秀文喜剧电影中一贯的大大咧咧还略有些神经质,甚至有过之而无不及,连郑秀文自己都自嘲这个角色有点“二”。她走路带风,做派强硬,稍不如意就骂人摔东西,工作中是个彻头彻尾的男人婆。可是面对相恋十多年的艺术家男友,强悍的女警官立刻变成“绕指柔”,虽心有不甘却一如既往地无悔付出。三十出头的剩女让同样恨嫁的郑秀文来演,多少也可以看到些她自己的影子。

  看点三:鬼马陈奕迅扮深沉演黑帮大佬

  一次演唱会让庄文强犀利地看到了陈奕迅身上类似于张国荣(《大搜查》抢滩圣诞档五大看点揭秘(附图) 听歌)的小生气质,也成就了《大搜查》中让人惊讶不已的黑帮大佬霍青松。霍青松十几岁父母双亡,凭着一己之力让濒临解体的家族企业拉上正轨,却在一次事故后面临着伙伴背叛、儿子被绑、腹背受敌的危险境地,他一方面要抵御来自集团内部“内鬼”的攻击,一方面又要和警方合作兼斗法,性格深沉、思维缜密,而和同样智慧直爽的女警司徒慕莲,又颇有些惺惺相惜。如此复杂的一个角色被陈奕迅演绎得丝丝入扣,让看惯了他鬼马表演的人不禁大跌眼镜,就连陈奕迅本人都说,没想到自己可以这么有型。

  看点四:张国立亦正亦邪试水香港市场

  由于香港市场与内地市场的差距以及两地观众口味的不同,张国立在挑选港片剧本时一直很谨慎,多年未与香港电影人合作。而在拿到《大搜查》剧本之前,张国立已经知道这部戏是由麦兆辉、庄文强编剧并执导,便决定“抛弃”冯小刚,借《大搜查》荧屏贺岁。经常扮演遭遇“小三”危机的中年男人的张国立首次出演香港影片便来了个大转身,《大搜查》中,他变成了一个落魄、老派的内地公安,同时却又是一个神秘的“反派”角色,游走在复仇和法律之间,亦正亦邪,难辨善恶,直到影片最后才揭晓真相。虽然戏份不多,却很是抢眼。张国立老戏骨级别的表演让导演麦兆辉赞不绝口,直言他“深沉内敛,张力十足。”

  看点五:金牌配角搞笑出镜不落俗套

  任贤齐(《大搜查》抢滩圣诞档五大看点揭秘(附图) 听歌 blog)在《大搜查》中扮演一个风骚舞男,这也是他继《夏日的麽麽茶》《嫁个有钱人》后与郑秀文的再度合作,他不惜大跳艳舞,以示重视。任贤齐在片中扮演夜店里的“头牌”,音乐响起,穿着低胸紧身蓝色舞衣的任贤齐,踏着强劲的探戈舞步,在一众男伴舞的陪伴下从舞台上走到台下,坐到郑秀文旁边,他单手轻抚郑的脸蛋,眼神挑逗,十分风骚,和他以前扮演的或木讷、或深情、或搞笑的角色大不相同。虽然只有短短几分钟的表演,却为影片增色不少。此外,金牌配角杜汶泽(blog)的表现依然值得期待,他扮演的警察依然油腔滑调,不专心办案却和幼儿园老师谈起了恋爱,不过到最后才会发现其中大有玄机。洋洋/文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大搜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