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袁隆平邓稼先将上银幕 平民英雄献礼60年国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2日09:56  新闻午报

  本报讯 一批英雄人物的传记影片今年投入拍摄,明年将作为国庆60周年献礼影片与观众见面。 科技兴国使新中国迅速崛起,传记片《邓稼先》和《袁隆平》将目光锁定在了科学家身上。《邓稼先》以我国秘密研制原子弹为背景,讲述“两弹元勋”邓稼先隐姓埋名,为实现原子弹和氢弹成功爆破而无私奉献一生的感人事迹。国内第一部重点描写农业科学家的故事片《袁隆平》,描写“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为解决人类温饱问题,执著于杂交水稻研究的坎坷历程。一为军事国防,一为粮食民生,两位科学家代表了新中国成立以来众多科学家为中国富强所作出的贡献和努力。

  名家只是少数,更多的人在普通的工作岗位上默默奉献,他们同样也是英雄。献礼影片中还有一些电影,就是以这些平凡的英雄为主角,讲述他们如何在平凡岗位上作出不凡贡献。《民警王法金》的主角“点子民警”王法金是湖州市公安局月河派出所社区民警,多年来扎根社区,心系百姓,善于创新,先后获得首届全国“我最喜爱的十大人民警察”、“全国公安系统一级英模”等荣誉。电影根据王法金的先进事迹改编,艺术地再现了王法金立足本职岗位的警察风采。

  电影《潘作良》的主人公辽中县信访局局长潘作良,在走上信访工作岗位20个月中,接待受理群众来访3848人次,下基层200余次。2008年5月9日,潘作良把当天最后一位上访人送走后,突然脑部大面积出血去世,年仅43岁。影片将把他动人的事迹展现在大银幕上,让观众了解这位平凡英雄。“2007感动中国年度人物”——以96164部队中尉军官孟祥斌舍己救人英雄事迹为题材的电影《孟祥斌》,讲述了年仅28岁的孟祥斌为了救一名轻生投江女子献出自己年轻生命的感人故事。○闻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