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经典魔幻《仙境之桥》搬上大银幕 1月26日上映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2日10:39  新浪娱乐
经典魔幻《仙境之桥》搬上大银幕1月26日上映

《仙境之桥》剧照

经典魔幻《仙境之桥》搬上大银幕1月26日上映

小说的创作灵感源于作者儿子大卫的亲身经历

  新浪娱乐讯 从《魔戒三部曲》、《哈里波特》等魔幻小说的热卖,再到同名小说屡屡搬上荧幕并在全球刮起魔幻风潮,魔幻题材似乎一直都很对观众的味口,在春节期间国内观众又将迎来另一经典魔幻影片《仙境之桥》, 该片将于1月26日在全国炫目上映。

  《仙境之桥》是由在中国出生的美国女作家凯瑟琳·帕特森1977年的畅销小说《通往特雷比西亚的桥》改编而来,该书次年便赢得了世界最权威的儿童文学奖--纽伯瑞奖章。自出版以来该书累计售出500多万册并被翻译成多种文字在全世界出版发行,它也是美国文坛20世纪备受称赞的经典小说之一。

  说到小说的创作灵感,这源于作者儿子大卫的亲身经历,为了安慰和鼓励大卫从儿时玩伴意外辞世的痛苦中解脱出来,帕特森撰写了一系列关于魔幻世界的童书,而该书一经问世便很快成为全世界孩子们的课外读物并拥有大批忠实拥趸。为保证影片对小说的忠实还原,已成为著名作家兼制片人的大卫则亲自操刀改编电影,在特效制作方面更是邀请到《纳尼亚传奇》的原创班底精心制作,而作为发行方的迪斯尼公司也是做足宣传口碑,该片北美上映就获得票房8400万美元、连续一个月保持前五名、全球1亿3千7百万美元的超高票房佳绩。

  影片是关于友谊、冒险、失去和改变人生的少年成长故事,讲述了男女主人公杰西和莱斯利两个因比赛而结缘的好朋友,运用想象创造出一个叫特雷比西亚王国,他们不再被真实世界发生的事情所困扰,而是全心地用想象力经营着这个魔幻之地,那里永远都有让人惊奇的历险故事和遥不可及的梦想。

  值得一提的是本片与《纳尼亚传奇》也有着千丝万缕的关联,它们都是由迪士尼与沃顿公司联合出品,特效都由维塔工作室负责,外景地也都选在新西兰。本片女主角最喜欢的书就是《纳尼亚传奇》,所以借用《纳尼亚传奇》中一个小岛的名字她也给这个幻想之国取名为“特雷比西亚”。tg/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仙境之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