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胡同大尊严》获肯定 让山东电影上台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2日14:21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记者 倪自放

  “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10部国产新片”推介名单日前公布,山东电影制片厂摄制的《小胡同大尊严》名列其中。在即将开幕的台湾金马奖影展上,《小胡同大尊严》受邀参展,主演姜宏波(blog)将出席金马奖影展专门为该片举办的研讨会。

  由著名导演王坪执导、“山东制造”的《小胡同大尊严》,也是此前唯一一部入围好莱坞电影节最佳外语片提名的中国影片。山东省电影家协会28日在济南举办了《小胡同大尊严》专家看片暨研讨会,专家们认为,“小胡同”表现出了让他们出乎意料的宽广视野与人文关怀,“这部影片代表着山东电影上了一个新台阶。”

  济南应该给“小胡同”颁奖

  “济南应该给这部电影颁奖。”参加看片暨研讨会的山东大学教授唐锡光说,“《小胡同大尊严》把济南拍得太美了,济南人看了会大吃一惊。”

  《小胡同大尊严》讲述了一串由“假币”引发的平实又离奇的故事,生动地刻画了社会底层市民真实的生活状态,尽管他们不富有、整天为生活琐事困扰,但内心依然保留着美好和希望。这部电影全程在济南拍摄,济南的王府池子、泉城路、泺源大街、解放阁等多次出现。导演王坪说:“其实这个剧本已经运作七八年了。我生在济南、长在济南,一直就想拍部电影,把济南人那种憨厚、善良表现出来,这次终于如愿了。影片中除了地道的山东人、山东事之外,还有一些生活中的喜剧元素。”

  作为国内知名导演,身兼山东电影制片厂厂长的王坪,此前最为人所知的电影作品是《孔繁森》,此片获得了票房和口碑的双赢。在山东大学教授唐锡光看来,王坪的新作《小胡同大尊严》较其之前的作品,有更严肃的现实主义态度,并且超越了以往中国电影人惯用的批判模式,“之前山东电影制片厂的作品,完美地表现了政治上的山东,而《小胡同大尊严》则表现了更加社会化、更加生活化的山东以及山东人,不夸张地说,这表明山东电影上了一个更高的台阶。”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改革开放30周年国产新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