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米香》导演白海滨自曝偶像是李安(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2日23:25  新浪娱乐
《米香》导演白海滨自曝偶像是李安(图)

《米香》拍摄现场

《米香》导演白海滨自曝偶像是李安(图)

《米香》导演白海滨

  新浪娱乐讯 《米香》导演白海滨蛰伏三年捧出电影力作《米香》,一举成为国内影坛导演黑马,有资深影人预测,2009年将是导演白海滨和陶红联袂打造的《米香》年。

  陶红战胜巩俐、章子怡出演米香

  导演白海滨先后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和北京电影学院,他当初倾尽家产购下《嫁死》版权打造《米香》,曾有不同的投资方向他推荐章子怡、巩俐等国际一线女星,但他始终觉得不是最佳人选,为此他推掉资金专心等待,直到金英马演员影后陶红的出现终于使他对米香人选心满意足。而陶红在拍摄当中表现出的精湛演技和职业精神令导演白海滨赞不绝口,如果《米香》入围59届柏林电影节,导演白海滨期待陶红能斩获柏林影后。

  白海滨导演《米香》尽展新锐才华

  从拿到小说版权的那一天开始,电影《米香》剧本就开始倾注白海滨的导演构思,电影《米香》的两任编剧从黑妹到谷小妮都是他亲自选择把握,定稿的《米香》剧本更是处处体现出他两年来对剧本的成熟构思和成功改编。在拍摄中,他和李安的御用摄影林良忠(《喜宴》、《饮食男女》)精心探讨每个镜头画面,以朴实而具张力的镜头语言充分阐述剧情。对演员的表演他要求生活化,力避去演,在他的导演阐述中明确把《米香》定位为唯美的新现实主义电影。合作完电影《米香》,摄影大师林良忠对白海滨的才华颇为欣赏,在导演白海滨的身上他找到当年和李安合作的感觉,而在白海滨内心奥斯卡导演李安就是自己的偶像。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