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首部城市主题电影《成都我爱你》启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4日00:26  新浪娱乐

中国首部城市主题电影《成都我爱你》启动(图) 中国首部城市主题电影《成都我爱你》启动(图)
开机启动仪式举行 玫瑰花心

中国首部城市主题电影《成都我爱你》启动(图) 中国首部城市主题电影《成都我爱你》启动(图) 中国首部城市主题电影《成都我爱你》启动(图) 中国首部城市主题电影《成都我爱你》启动(图)
导演崔健 音乐制作李泉 导演陈果 中博传媒董事长兼总裁
陈伟明


中国首部城市主题电影《成都我爱你》启动(图) 中国首部城市主题电影《成都我爱你》启动(图)
到场嘉宾合影 主创座谈

中国首部城市主题电影《成都我爱你》启动(图) 中国首部城市主题电影《成都我爱你》启动(图)
发布会现场 合唱团《感恩的心》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中国第一部、世界第四部城市主题电影《成都,我爱你》日前正式进入筹备阶段。12月23日,该片召开新闻发布会,将为此片担任导演的崔健(听歌)、陈果、许秦豪以及为影片制作音乐的李泉(听歌)均出席。但到目前为止,这部电影除了上面这四位“工作人员”之外,无论是剧本还是演员都还是未知数。

  三地导演三段故事

  据《成都,我爱你》的投资方中博传媒董事长陈伟明(中国首部城市主题电影《成都我爱你》启动(图) blog)介绍,他们之所以起意拍摄这样一部电影,是因为被汶川地震后成都人依旧乐观悠闲的生活状态触动,想以电影的形式讲述在这个城市中三个与“爱”有关的故事,可能是亲情,或者友情,也可能是爱情。

  崔健曾经拍摄过中博传媒投资的短片,此次中博力邀他出马拍摄个人首部长片;陈果和许秦豪是香港和韩国负有盛名的导演,也被力邀进来,各自拍摄一个故事。三个地方的导演将以三种不同的视角拍摄三个与爱有关的故事,共同组成这部电影。

  此前,世界上以城市为主题的电影有三部,拍摄对象分别是巴黎、纽约和东京。《成都,我爱你》将是中国首部、世界第四部这样的电影。该片初定明年4、5月份开拍。

  剧本暂无演员未定

  虽然这部《成都,我爱你》的基调已经定了,但目前为止,电影的剧本和演员等等都还是未知数。23日的发布会之前,陈伟明偕同三位导演和音乐负责人李泉一同去成都采风5天,与当地艺术、文化界的人士交流座谈,力争拍出成都这座城市的特质。

  有媒体询问陈果会否请以前自己启用过的周迅(听歌)担当女主角,陈果就打趣说,中国的电影产业这么大,应该多一点周迅出来。现在周迅这么红、这么忙,即使自己想请她来演,她也未必肯。崔健则表示,虽然其他因素暂时还没有确定,但自己拍摄的段落肯定用的是中国演员。至于许秦豪和陈果会用哪里的演员,还要视剧本的情况而定。

  当天,中博传媒联合新浪网共同发起的《成都——大声呼唤爱》视频短片有奖征集活动也正式启动。获奖者将得到《成都我爱你》首映式门票以及到拍摄现场探班的机会。范晨/文 孙慧/图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8364;

更多关于 《成都我爱你》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