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搜查》郑秀文三年后复出回归喜剧(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4日06:11  东方早报
《大搜查》郑秀文三年后复出回归喜剧(图)

《大搜查》海报

  从今日(24日)起,又一部新片《大搜查》将加入年终贺岁档的票房大战。由于该片由庄文强和麦兆辉联合编剧、导演,因此观众期待《大搜查》是“女版《无间道》”。不过,23日沪上看片会后,才惊觉这部郑秀文阔别银幕三年后的复出之作原来是部充满了喜剧色彩的警匪片。虽然在片中郑秀文首次出演女警,不过她可算是回归到了最熟悉的喜剧商业片的路线,慕容莲这个角色对她而言实在是信手拈来。

  《大搜查》围绕着一宗包含了几重“无间道”玄机的绑架案展开,至于影片主题,导演庄文强和麦兆辉是希望借此片表现都市人的生活压力之大,片中陈奕迅饰演的黑帮大佬从事违法事业的目的只是为了养家糊口,他是一个罪犯,也是一个勇于挑起家庭重担的男人。同样,郑秀文饰演的女警慕容莲,导演赋予她的不仅是超凡的破案能力,更多的是作为一个都市恨嫁女在感情面前的脆弱和无奈。

  与《无间道》有一个让人猜不透的结局不同,《大搜查》更注重在剧情的发展过程中铺设伏笔,融入让观众感觉轻松的喜剧桥段。有些遗憾的是,不知是因为审查删减了部分戏份,还是导演的故意为之,整个电影的情节有些太过错综复杂,而结局又太过“光明”。而黑帮大佬陈奕迅最后被董勇饰演的公安拘捕,让人不免联想起之前该片过审的艰难。 早报记者 刘嘉琦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大搜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