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贾樟柯短片首映 赵涛喻恩泰演绎《十年》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5日14:16  新浪娱乐
贾樟柯短片首映赵涛喻恩泰演绎《十年》情(图)

贾樟柯:《十年情》工作照

贾樟柯短片首映赵涛喻恩泰演绎《十年》情(图)

赵涛演绎列车员

贾樟柯短片首映赵涛喻恩泰演绎《十年》情(图)

赵涛喻恩泰片中成情侣

  新浪娱乐讯 贾樟柯最新短片《十年》日前于上海金茂君悦酒店举行首映式,片中男女主角赵涛(blog),喻恩泰演绎十年情被赞“感动人心”。

  该片是贾樟柯为某周刊成立十周年特别拍摄的短片,由《三峡好人》《二十四城记》女主角赵涛和《武林外传》“吕秀才”喻恩泰主演,讲述一个女列车员为爱超越现实的故事。该片已经随该周刊500期特刊出版,全国会有80万观众已通过DVD观赏到这个故事。 值得一提的是,该片曾于法国南特电影节30 周年庆典做过世界首映。

  贾樟柯成纪念版广告专业户 描述个人与国家成长史

  2008年是贾樟柯处女作《小武》推出十周年,贾樟柯今年也受邀为多家国际品牌拍摄了周年纪念广告。

  该短片的剧本由贾樟柯在旅行途中完成,在遥远的土耳其贾樟柯梳理出这十年来中国发生过的诸多事件。在短短12分钟的容量之下,囊括了从1998年到现在中国社会发生的所有事情。比如SARS的爆发、北京申奥成功、迎接千禧年、奥运会成功举办……专业人士评价,“该短片把个人成长与国家成长融合在一起。”

  赵涛用情用爱演绎十年 表演八年不断超越自我

  成功出演《三峡好人》与《二十四城记》的赵涛,在片中演绎一位在十年中超越自我,改写自我命运的女孩,爱让她变得强大与主动。赵涛在片中的表演让现场观众齐声赞叹,她把初恋少女的深情和羞涩,成功女性的自信和独立演绎得非常精准。片子开始是岁月无痕的少女列车员,片子中间是满怀自信的大学时代,片子结束时已然是有故事的白领。这么大的人物命运跨度,赵涛表演起来得心应手。

  事业越走越顺的赵涛坦言,“在拍摄这部短片时曾不由自主回想起自己的十年”。她做为一个舞蹈老师,能够进入到电影行业,得由衷感谢“伯乐”贾樟柯。她在成为演员的八年中,和影片的女主人公非常相似,也在不断超越自我。“超越现在才能有更好的未来”,这也是赵涛八年表演事业的心得体会。

  喻恩泰赞西河团队敬业 曝贾樟柯笑场

  喻恩泰和贾樟柯电影团队第一次合作,就有一见如故的感觉。贾导是喻恩泰十年中的标杆人物,能够演绎贾导“回顾历史、反思现在”的短片中出演角色,让他深感荣幸。

  以往只能在电影中看到的赵涛,这次化身为和喻恩泰有十年感情的女朋友。在喻恩泰看来,赵涛非常有特性,有着更多的真实,二人在一起拍戏没有障碍和约束。

  而整个团队都是在用电影规格来操作这部短片。甚至,“为了达到最好的效果,道具中细致到北方大学的校徽,大学的录取通知书,每一个字都是按照真实的样子还原的。”

  而喻恩泰的喜剧形象过于深入人心,连贾樟柯都难以避免的笑场。喻恩泰说,“第一天,我们在北海拍一场非常浪漫的戏,我独自一人在北海划船,还与远方的女友互相牵挂。我演得很严肃,没想到导演竟然笑了。他一边笑一边自言自语,为什么他演的那么认真我却想笑呢?”赵静/文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贾樟柯 赵涛 喻恩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