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08年在国际电影节上获奖的中国电影人和作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5日17:5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24日电 2008年,众多中国电影人携他们的作品参加国际电影节,一些中国电影人凭借多年来对电影事业的贡献获得终身成就奖等奖项,受到各国同行的肯定;一些影片则在国际电影节上获得奖项,受到各国同行的赞誉。

  获奖电影人

  6月14日至21日在中国上海举行的第1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上,马国伟凭借《千钧一发》获金爵奖最佳男演员奖。

  9月17日至26日在朝鲜平壤举行的第11届平壤国际电影节上,小刚(听歌)凭借集结号(08年在国际电影节上获奖的中国电影人和作品)》获最佳导演奖。

  10月18日至26日在日本东京举行的第21届东京国际电影节上,陈凯歌获得黑泽明奖。

  11月20日至29日在瑞典斯德哥尔摩举行的第19届斯德哥尔摩国际电影节上,中国香港导演王家卫获远见奖。

  12月11日至18日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迪拜举行的第五届迪拜国际电影节上,中国香港导演徐克获终身成就奖。

  获奖电影作品

  2月7日至17日在德国柏林举行的第58届柏林电影节上,王小帅执导的影片《左右》(blog)获得最佳编剧银熊奖。

  第1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上,高群书(blog)执导的《千钧一发》获金爵奖评委会大奖;中国台湾导演林书宇执导的《九降风》获亚洲新人奖最佳影片奖;张猛执导的《大耳朵有福》获亚洲新人奖评委会特别奖。

  在第11届平壤国际电影节上,冯小刚执导的《集结号》获最佳影片、最佳导演和最佳技术3项大奖;金铁木(blog)执导的《圆明园》获国际评委会特别奖;乌兰塔娜执导的《暖情》获组委会特别奖;刘新执导的江北好人(08年在国际电影节上获奖的中国电影人和作品)》获特别放映奖。

  10月2日至10日在韩国釜山举行的第13届釜山国际电影节上,赵晔执导的《扎赉诺尔》获国际影评人联合会奖。

  在11月18日至28日于埃及开罗举行的第32届开罗国际电影节上,中国台湾导演丁乃筝执导的《这是香格里拉》获摄影特别奖。

  担任电影节评委的电影人

  在第58届柏林电影节上,中国台湾演员舒淇(08年在国际电影节上获奖的中国电影人和作品)担任电影节评委。

  5月14日至25日在法国戛纳举行的第61届戛纳国际电影节上,中国台湾导演侯孝贤担任电影节电影基金奖和短片单元评委会主席。

  在第1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上,中国香港导演王家卫担任电影节评委会主席。

  8月21日至9月1日在加拿大蒙特利尔举行的第32届蒙特利尔国际电影节上,谢飞担任电影节评委。

  8月27日至9月6日在意大利威尼斯举行的第65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上,中国香港导演杜琪峰担任电影节评委。

  在第21届东京国际电影节和第1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上,霍建起担任电影节评委。

  11月22日至12月2日在印度果阿举行的第39届果阿国际电影节上,中国香港导演陈可辛担任电影节评委会主席。

  新华社记者杨爱华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