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贾樟柯出席影协代表大会:需要更多类型影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5日23:13  新浪娱乐
贾樟柯出席影协代表大会:需要更多类型影片

贾樟柯发言

贾樟柯出席影协代表大会:需要更多类型影片

贾樟柯在现场

  新浪娱乐讯 中国电影家协会(blog)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于今日(25日)在北京隆重开幕。贾樟柯出席了当天的会议并接受媒体采访,谈及对目前中国电影市场的看法,他认为无论是电影银幕数量还是电影类型的丰富性都还需要一个逐渐完善及提高的过程。

  贾樟柯坦言自己平时很少机会来听这种报告,但这次听完后感觉到整个国家对电影还是非常重视,“报告提到要让电影成为中国文化复兴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其中还提到要贴近时代,希望中国电影能够走向世界。我觉得这两方面都很重要,因为一方面是要满足观众观看电影的需要,再一方面就是要让电影作为精品文化向世界提供优质的中国文化,去影响全世界吧。”

  谈到近年来中国电影市场的发展,贾樟柯认为目前中国电影市场还需要逐渐完善,“就像刚才会议里提到,虽然银幕数量增加得特别快,但是相对中国13亿人口来说,还是不能满足全国人民的需要,特别是大城市之外那些中小城市的影院的建设、改造、扩充还是需要有很多工作要做的,这是一方面从量上来说。还有一方面就是放映影片的类型的丰富性上,可能还需要进一步提高吧”,贾樟柯提议道,“例如说一年两个大档期——暑期档和贺岁档,都是大片在占据,应该给多一点空间中小投资的影片,特别是那些贴近现实,讲述时代心声,或者说是有很好的作者创意的年轻导演的新锐作品,应该有一个空间让观众看到。”

  另外据贾樟柯透露,他今年5月份在戛纳电影节推出的《二十四城记》将于明年2、3月份全国发行。看来,喜欢贾樟柯的影迷们很快就可以在大银幕上看到他今年这部力作了。啷啷/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贾樟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