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海英当年“高考”有点糗 数学只考9分

  本报讯(记者 潘媛)今年是恢复高考30周年,上影集团斥资2000万元打造电影《高考·1977》,纪念并回顾这一场中国历史上空前绝后的高考。在黑龙江拍摄数月之后,《高考·1977》近日转景来到上海,并在昨日首次向媒体开放探班,导演江海洋,主演王学兵(孙海英当年“高考”有点糗数学只考9分 blog)孙海英等也接受了媒体采访。据悉,该片预计明年3月与观众见面。

  在经过一年的筹备后,最终被采纳的《高考·1977》的故事,原创来自北京电影学院(blog)78届导演系的江海洋。影片以东北某农场内一群留守了八年的知青为主要叙述对象,着重刻画了革委会主任老迟(孙海英饰)与北京知青潘志友(王学兵饰)、女知青陈琼(周显欣饰)等人,在恢复高考这一刻的所做所想。据了解,《高考·1977》在开场部分,动用了早年记录邓小平的一组珍贵新闻资料镜头,而全片的结束则选择在30万学子参加高考的瞬间。为了让影片更具真实感,片方即日起将向社会征集1977年首批参加高考并踏入大学校门的学子当时的入学照片。片方希望在后期制作时,将这些照片组成一个个动人的瞬间。

  虽然在片中饰演的是对高考有抵触情绪农场厂长,但孙海英本人却是一直怀着一个大学梦,他说自己当年在部队文工团已小有名气,领导认为他根本没必要去考大学。不过孙海英还是连续两年参加了考前预试,不过因为要忙于工作,只有半个月准备时间,所以成绩并不好。到了今天,孙海英还记得当年自己的成绩,“语文最高59分,历史39分,政治19分,数学最低只有9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资料:孙海英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