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赤壁(下)》1月7日上映 苦肉计变成小乔美人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6日11:47  都市快报

  见习记者 朱春杭 宋赟

  12月的贺岁片市场鏖战正酣,2009年1月7日,《赤壁(下)》又将加入混战。昨天,《赤壁(下)》在杭州进行了看片会,总体感觉,吴宇森想给大家讲的只是一个关于赤壁的故事,主题是:和平。

  下集里不仅少了上集当中的雷人台词,大导演吴宇森还把一些关键的情节进行了改编——家喻户晓的苦肉计“周瑜打黄盖,一个愿打一个愿挨”变成了小乔“美人送茶”,而“曹操败走华容道”则被周瑜简单的一句“回到你来的地方去”给轻松带过。

  少了雷人台词

  更少了家喻户晓的三国典故

  《赤壁(上)》最被人津津乐道的雷人台词在下集中少了不少,除了影片结束时关羽对曹操说的“你过时了”还能引人一笑之外,影片的台词还是中规中矩。只有扮演刘备的尤勇延续了上一集的“本色”,银幕形象很是“手工业者”。上集中忙着编草鞋的刘皇叔,下集中一如既往地发挥出了“地摊主”的性格,在众人忙着准备打仗的时候,在小屋里,和二弟、三弟包起了汤团。张飞,还大大咧咧地包出了与众不同的超大号汤圆。

  《赤壁(下)》最重要的改动出现在故事情节上。三国演义(《赤壁(下)》1月7日上映苦肉计变成小乔美人计)》里庞统献连环计、诸葛亮开坛借东风的精彩桥段都被略过。取而代之的是小乔听见周瑜说黄盖经不起打,就出走曹营,用一杯茶换取了孙刘联盟的进攻时间。而“曹操败走华容道”的著名典故更被处理成这样:曹军大败,关羽大声对曹操说:“你过时了!”最后是周瑜用一句:“回到你来的地方去”放走了这位枭雄。

  赵薇(听歌)当卧底

  进行史上最性感的战略部署

  梁朝伟(《赤壁(下)》1月7日上映苦肉计变成小乔美人计 听歌)林志玲(《赤壁(下)》1月7日上映苦肉计变成小乔美人计 blog)激情戏一度被炒得很热,到了下集还是大家的期待。此前有消息说,林志玲饰演的小乔将单身赴曹营,色诱曹操(所谓色诱,其实就是泡了一杯茶),为东吴争取最佳出兵时间。结局时,梁朝伟饰演的周瑜亲自带兵,第一时间攻破曹军大营,救回娇妻。重聚后,两人会有三分钟的缠绵戏。如果,抱在一起就算激情的话,那也只有一两分钟。而且还是因为,小乔被推下了楼,周瑜飞身当了回人肉垫子。

  要说《赤壁(下)》里最激情的戏,其实还是发生在赵薇演的孙尚香身上。话说,孙尚香从曹营回来后,要把当卧底拿回来的曹军兵力分布图展示给众人看,而这张图就裹在她身上。面对一大帮男人,孙尚香毫不犹豫地宽衣解带,脱到只剩下肚兜。吴宇森还特别体贴地给了赵薇的小蛮腰两三个特写镜头。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吴宇森新作《赤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