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赵薇佟大为等做客《似水流年》曝爱车情结(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6日13:12  新浪娱乐
赵薇佟大为等做客《似水流年》曝爱车情结(图)

赵薇谈出行方式变革

赵薇佟大为等做客《似水流年》曝爱车情结(图)

佟大为接受节目组访问

赵薇佟大为等做客《似水流年》曝爱车情结(图)

郭凯敏接受节目组访问

  新浪娱乐讯 日前,由电影频道制作并播出的大型专题片《似水流年——我们的银幕记忆》已经播出近两个星期,每天一集,以“关键词”的形式与观众一起梳理改革开放以来共同的影像记忆和心灵记忆。据总撰稿程青松介绍,在12月26日播出的第14集《车子》中,将为您集中讲述三十年来中国人出行方式的变迁以及围绕车子所发生的人的命运和故事。演员赵薇佟大为在接受采访时,则毫不掩饰地表达了自己的爱车情结。

  从自行车、公交车,到摩托车、出租车,再到私家车的大规模涌现,近三十年来,普通中国人的出行方式发生着快速的变迁。演员郭凯敏回忆说,八十年代初,全国人民几乎都以拥有上海的永久和凤凰牌自行车为自豪,“那等于现在比较中上等的轿车”。如果要是能拥有一辆雅马哈摩托车,那就更是了不得了。九十年代,出租车开始出现,赵薇还清楚的记得,来北京上学时看到的还是那种黄色或白色的面包车。

  现在,中国的私家车数量都在以惊人的速度增长着,以致国家都要出台相关限行措施,以确保路面畅通。但这似乎并没有影响人们的买车热情,佟大为说,大概2002年左右他买了第一辆车,“那时候是觉得更有面子,就所有的事都开车去”,其爱车之情溢于言表。他也不禁感叹这期间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原来电影里头你才能看见好车,但是现在在大街小巷都能看到,只要是你能叫得出名字的,在中国,在任何一个城市你都能看到。”

  以拥有一辆凤凰牌或者永久牌自行车为荣的中国人在20世纪七八十年代,根本没有想象将来有一天会拥有属于自己的摩托车、小轿车或者改为打车,搭乘四通八达的“开往春天的地铁”。而这一切,今天都变成了现实。

  电影频道12月26日晚18:25分,一同再来重温“车子”在我们生活中所发生的变化,听黄建新、郭凯敏、赵静、马晓晴、赵薇、佟大为等倾情讲述时代的变迁。

  本集编导:李磊

  文/孙玉杰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似水流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