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揭秘《赤壁》:伟仔志玲不激情赵薇大为很动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6日14:49  青年时报

  时报记者 韩蓓

  时报讯 《赤壁(揭秘《赤壁》:伟仔志玲不激情赵薇大为很动人)下》比《赤壁上》好看!这是看过影片的多数媒体和业内人士的一致看法。《赤壁下》将在1月7日14:00开始在全国公映,昨天下午,片方中影集团的有关人员特地带拷贝来杭,邀院线人员和记者先行看片,这一举动,无疑也意味着对吴宇森这部鸿篇巨制下部充满信心。

  今年暑期,《赤壁上》公映之后,虽然凭着全明星阵容令票房不出意料地大获丰收,但该片的口碑公道说差强人意,以至于很多观众对下部的期待值有所降低。

  下部前一个半小时的时间,依旧有些冗长枯燥。不过,从诸葛亮草船借箭开始,影片的节奏有了起伏,之后的火烧赤壁,激战曹营,步步将剧情推向高潮。大场面产生震撼视觉的冲击力,而坚硬的碰撞中,不时穿插着绵绵情愫,让人们激烈的情绪得到缓冲,也勾出内心的几丝感动。

  撇开影片战争的主题,《赤壁下》中最抢眼的表现不是来自戏份平分秋色的梁朝伟(揭秘《赤壁》:伟仔志玲不激情赵薇大为很动人 听歌)金城武(揭秘《赤壁》:伟仔志玲不激情赵薇大为很动人 听歌)张丰毅,而是赵薇(听歌)佟大为(揭秘《赤壁》:伟仔志玲不激情赵薇大为很动人 blog)的多场对手戏。赵薇扮演的孙尚香混入曹营做“卧底”,结识了蹴鞠踢得出色的孙叔财(佟大为饰),两人惺惺相惜成为好友。憨傻而善良的孙叔财直到孙尚香被曹营士兵发现追杀,依旧挺身相护,只道是“他回去看生病的娘”。孙尚香临别的一句“我会回来看你的”,在这个男装女子的心中,留下了多少唏嘘牵挂,对方却浑然不觉。直到有一天,厮杀曹营的对阵中,两个情深意笃的好友相见,天真的孙叔财满眼惊喜地回应着“小胖猪”(孙尚香),被乱箭射中,无辜倒地。到死,他都没有识破对方的身份,脸上还残留重逢的欣喜……这一条副线,应该是全片最感人之处,远胜周瑜和小乔的情感戏。

  至于片方张扬的所谓片中有一段“周瑜小乔的3分钟激情戏”,纯属子虚乌有!片中林志玲(揭秘《赤壁》:伟仔志玲不激情赵薇大为很动人 blog)的表现平平,最后近50分钟穿插了小乔独自潜入曹营想说服曹操撤兵,并为东吴赢得有力风向拿下火烧赤壁一战拖延时间的戏,并无可以圈点之处。倒是最后在曹营的帐幕之中,赵子龙(胡军饰)、周瑜(梁朝伟饰)与曹操(张丰毅饰)的激战,以及赵子龙飞身勇救小乔一场戏惊心动魄。而周瑜用身体挡住怀有身孕的小乔,两人倒地的一段近景,大概是片中最亲密接触的片刻,仅此而已,单纯而干净。

  值得一提的还有,戏份不多的胡军扮演的赵子龙绝对抢眼,他白衣飘飘的潇洒身手,堪称全片男人戏中最帅的一个,估计会迷倒众多女粉丝。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吴宇森新作《赤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