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考·1977》剧组露面 孙海英王学兵等加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6日16:14  沈阳日报
《高考·1977》剧组露面孙海英王学兵等加盟

《高考·1977》剧照

  在高考恢复31周年之际,上影集团斥资2000万元投拍电影《高考·1977》,纪念并回顾中国历史上空前绝后的高考盛况。12月25日,《高考·1977》剧组在上海首次接受媒体采访,影片导演江海洋,主演孙海英王学兵(《高考·1977》剧组露面孙海英王学兵等加盟 blog)、周显欣、赵有亮集体亮相述说高考往事。

  31年后重温“1977年那场高考”意义非凡。导演汪海洋告诉记者,上影集团筹备一年之久才敲定电影剧本,并将《高考·1977》的主题概括为十个字:挣扎与梦想,苦难与光荣。

  影片以东北某农场一群留守了八年的知青为主要叙述对象,着重刻画了革委会主任老迟(孙海英饰),与北京知青潘志友(王学兵饰),女知青陈琼(周显欣饰)等人,在恢复高考这个改变一代人命运的事件到来前的所作所想。据了解,《高考·1977》在开场部分,动用了当年一组珍贵新闻资料镜头,结尾处则选择了那最激动人心的时刻——30万学子参加高考的瞬间。

  影片原本希望在东北实景完成拍摄。但是,黑龙(《高考·1977》剧组露面孙海英王学兵等加盟 听歌 blog)江省伊春市每天零下几十摄氏度的天气让毫无准备的剧组措手不及。导演江海洋说,实在冷得没办法,这才转景来到上海,在摄影棚内还原了东北的部分场景进行拍摄。“冷到什么程度,摄影机冻得开不了机,要用那个油灯烤热了才能工作。”

  王学兵在片中出演知识青年,帮助他人参加了高考,自己却留在了曾许诺要奉献终生的农场中。王学兵说:“《高考·1977》中有很多情节都十分感人,只要把自己的感情投入进去,就会被打动。《高考·1977》具有深刻的教育意义,我们就是要告诉大家,在任何时候都不要放弃对未来的希望,不要放弃对知识的渴求。”该片预计明年3月上映。

  本报记者 唐晓诗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