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赤壁》下只有赤裸裸的战争 没有赤裸裸的身体

  总体来说,赤壁(《赤壁》下只有赤裸裸的战争没有赤裸裸的身体)》(下)汇集了“草船借箭”“火烧连环”等众多脍炙人口的三国故事,也展现了整个《赤壁》之中最宏大的场面,特别是特技方面确实没有让人失望。下集比上集更为精彩,院线经理们纷纷表示,这部电影一定会让2009年电影市场迎来开门红。继去年7月在成都武侯祠举行《赤壁》全球首映礼后,明年1月8日吴宇森导演将率剧组部分主创再次来到成都,举行首映发布会。

  战争戏是大头 女人戏是亮点

  早在《赤壁》(上)刚刚上映之后,导演吴宇森就向世人发话:下集绝对比上集还要精彩,因为下集才是真正的战争。上集中的八卦(《赤壁》下只有赤裸裸的战争没有赤裸裸的身体)阵让不少观众耳目一新,在下集中,火烧赤壁的展现并没有超出人们的想像和小说中的描述,但整体效果的确非常壮观,特技效果可以说是国产大片中迄今为止最好的。

  下集的战争场面大致分为三个部分:一是草船借箭,这一段“战争”拍得很像小品,轻松机智,鲁肃的老实和诸葛亮的聪明,在草船上的那段对手戏拍得妙趣横生;第二段战争自然就是真正的大场面:火烧连船,技术手段和场面设计都非常出色,让人十分入戏,堪比好莱坞大片;第三场是众人冲进曹营营救小乔一段,导演再次转变风格,从史诗片转到了香港黑帮片,曹操、周瑜、曹洪之间互相举剑对峙的一段,实在是吴宇森之前的港片经典元素的再现。

  和上集相比,女人戏在下集中显得十分出彩,先是孙尚香独闯曹营,带回了不少军事情报,她和孙叔财的一段若有若无的感情,折射出导演对战争的反思。而后是小乔瞒着周瑜见曹操一段,拍尽了林志玲(《赤壁》下只有赤裸裸的战争没有赤裸裸的身体 blog)的风情,尤其是为曹操煮茶一段,将这个美人反复刻画,让人印象深刻。

  男人戏方面,曹操、周瑜和诸葛亮三人仍然是浓墨重彩,其中曹操吟诗一段,的确是奸雄的最好体现,而周瑜和诸葛亮之间的惺惺相惜,比上集有过之而无不及,导演为此为他们俩安排了不少面对面的对话。

  没有雷人台词 没有激情三分钟

  早在半月以前,有媒体曝光《赤壁》(下)的雷人台词,其中包括周瑜的“成功乃失败之母”;曹操的“阳谋被人识破,用阴谋呀”;小乔的“萌萌长大了,别让它打仗啊”等等。当时有记者向编剧之一的陈汗求证,陈汗称:“有的的确是出自剧本,但现场会有变化,导演也会在后期制作上做一些剪辑。”

  果然,《赤壁》(下)中并未出现这样的“雷人台词”。相比起上集的“我需要冷静一下”“来,多吃一碗”“略懂”等经典笑场台词,下集的台词要正常很多。只有两处对话在媒体场引发了大规模笑场,一处是孙叔财和孙尚香初见时的自我介绍:“我娘叫我胖猪”“我娘叫我饭桶”。另一处是关于对战败的曹操说:“你已经过时了!”而诸葛亮也承继上集中的“略懂”,说出时代感很强的新名言:“什么都略懂一点,生活才多彩一点。”

  至于之前媒体一直传说的梁朝伟(《赤壁》下只有赤裸裸的战争没有赤裸裸的身体 听歌)和林志玲的三分钟激情戏,也并未出现在下集中。反而是赵薇(听歌)扮演的孙尚香在片中有香艳一幕出现:一直在曹营卧底的孙尚香返回孙刘联军中,摘掉帽子,甩开一头长发,然后当着众男人的面,让嫂嫂小乔给她“宽衣解带”,裹住孙尚香的密绘地图徐徐展开,露出她的好大一截腰肢。   本报记者 潘媛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赤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