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非诚》单日票房创记录超《变形金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8日17:44  新浪娱乐
《非诚》单日票房创记录超《变形金刚》(图)

《非诚勿扰》

  新浪娱乐讯 在距离2008年结束不到一周的时间里,贺岁喜剧金字招牌冯小刚再次证明了自己的票房实力——《非诚勿扰》在24日平安夜当晚,一举拿下2350万元票房,超过去年7月《变形金刚》上映首日的2240万,创造了电影单日最高票房的新纪录。

  单日票房超《变形金刚》

  2008年的贺岁档注定成为中国电影发展史上重要的一页,一方面是贺岁档期大幅度拉长(从11月延伸到次年2月),另一方面是大量影片集中抢滩。据初步统计,2008年贺岁档至少约有20部中外影片上映,堪称近10年来同类档期的超级大王,其中包括诸多华语电影的年度重头之作,如《梅兰芳》、《非诚勿扰》、《赤壁(《非诚》单日票房创记录超《变形金刚》(图))(下)》等,其中《非诚勿扰》因冯小刚回归贺岁喜剧之作而颇受瞩目。

  自12月18日正式公映以来,《非诚勿扰》不断创造新纪录,首先是以首周末8000万元的票房成绩成为今年贺岁档最高,继而六天过亿超越集结号(《非诚》单日票房创记录超《变形金刚》(图))》成冯小刚个人最好成绩。在24日平安夜,《非诚勿扰》更掀起新一轮观影热潮,当晚该片狂收2350万元票房,一举超过去年7月《变形金刚》在上映首日创下的2240万元票房纪录,成为比好莱坞大片更卖座的国产喜剧。

  在《非诚勿扰》的带动下,全国平安夜单日票房也轻松突破3000万,超过了今年情人节的2850万单日票房纪录,稳居2008年度单日票房冠军榜首。

  第二周票房不降反升

  上映第一周就以不到6天时间破亿的《非诚勿扰》,在第二周越战越勇,观众涌入各大影院排队买票的情况有增无减,造成第二周票房不降反升的“反常”现象。至今北京地区仍然有43家电影院排映《非诚勿扰》1210场次,超过《叶问》、《梅兰芳》、《大搜查》《闪电狗》《圣诞传说》《女人不坏》《预见未来》等所有同期上映的影片场次总和。

  而《非诚勿扰》在全国各地的观众反响也都热烈非常。在冯小刚、葛优等主创来到广州进行观众交流的环节中,一位日本女影迷激动地对葛优讲起了自己与他的缘分:“我本来不懂中文,第一部看的中国电影是甲方乙方(《非诚》单日票房创记录超《变形金刚》(图))》,因为喜欢葛优先生,所以我开始学中文。现在我已经不需要翻译,就可以看懂您的《非诚勿扰》了!我很喜欢您!”女影迷说着开始哽咽,流着泪水强调说:“我就是为了您才学中文的!”站在台上的葛优也颇受感动,一连声说:“我很感动,谢谢您。”之后向女影迷赠上热情拥抱,还回赠日语:“美女!美女!”之后记者问起葛优为何会这样回答,葛优笑着说:“因为电影里有这句台词啊!”宇飞/文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非诚勿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