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苗圃雷人演出《高兴》 陕西方言妙趣横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9日17:45  新浪娱乐
苗圃雷人演出《高兴》陕西方言妙趣横生(图)

山寨版《难忘今宵》

苗圃雷人演出《高兴》陕西方言妙趣横生(图)

性福的主妇

  新浪娱乐讯 《高兴》讲述的是一个陕西人在陕西的故事,其原著作者贾平凹也是陕西籍,所以这次的拍摄地选在陕西是顺理成章的。饰演男一号“刘高兴”的郭涛(听歌 blog)和饰演“杏胡”的苗圃(苗圃雷人演出《高兴》陕西方言妙趣横生(图) 听歌 blog)也都是陕西籍,在片中讲得更都是地道的陕西话,这个影片设计不仅让陕西的观众倍感亲切,更让全国的观众感到趣味横生。

  说起陕西粗话不打磕巴

  苗圃在《高兴》中饰演了一个“粗人”,因为大多时候找不到合适的语言来表达当时的情绪,所以一律以脏话概括。由于与前后剧情的合理联系以及确实的剧情需要,所以不仅广电总局在检查片子的时候手下留情,连观众也开始对陕西脏话追捧起来。

  山寨版超级女声

  试片会后,苗圃在片中清唱的《山丹丹花开红艳艳》被媒体和观众称为“绝妙”,不仅陕西地域风情浓厚,而且高亢嘹亮,再加上苗圃“认真、诚恳”的演唱态度,令全场爆笑不止。

  山寨版“春晚(苗圃雷人演出《高兴》陕西方言妙趣横生(图))

  苗圃塑造的这个人物不仅是“笑料十足”,更是发人深省。“杏胡”虽然没有文化、行为怪异,但是刀子嘴豆腐心,是个非常自得其乐的人。为了帮助刘高兴的女朋友凑齐大学的学费,自己组织并主持了一场“慈善捐款晚会”,并在晚会结束时带领大家一起合唱了“难忘今宵”,颇有春晚的架势。

  性而不淫

  苗圃在片中的一句经典台词就是,“你知道我为啥不跟猪哥离婚?这生活也太和谐了!”这里的和谐就是指“杏胡”和“猪哥”的夫妻生活。影片中类似的情节还有多处,而从“杏胡”身上展开的就格外多,所以这个角色如果稍有不慎,就会被归类于“三俗”,这也许就是阿甘导演选择苗圃来演绎“杏胡”的原因。liya/文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苗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