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英雄雨来》将首映 带人重温昔日经典(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9日17:52  新浪娱乐
《小英雄雨来》将首映带人重温昔日经典(图)

《小英雄雨来》剧照

  新浪娱乐讯 为了使更多的人们能够重温往日岁月,也为了让当代青少年能够更深刻的认识历史,由北京星光大道影视制作有限公司投资联合北广传媒一起,共同拍摄的同名电影《小英雄(《小英雄雨来》将首映带人重温昔日经典(图))雨来》将于2009年1月5号与观众见面。

  影片在名著改编和新方式的传播上做有益探索

  《小英雄雨来》在拍摄过程中打破了传统抗日题材影片的模式,不是突出政治性或者血腥的东西,而是在内容处理上更加突出小英雄们和敌人斗智斗勇的过程,减少了战争残酷的场面,增添了更具当代电影特点的喜剧成分。影片试图在名著改编和新方式的传播上做出有益的试探和实践。但不管时光如何变迁,我们也应相信这个故事内核的魅力不会因时光的流逝而削减。

  独辟蹊径唱响别样儿童主旋律

  《小英雄雨来》增添了更具当代电影特点的喜剧成分,有点像抗日期间的《小鬼当家》的感觉,着力刻画机智勇敢又带点幽默的小雨来形象。影片拍摄制作过程中,打造中国“少年007”的说法不胫而走,对于这个说法,星光大道董事长韩骏(blog)这样解释:“所谓‘少年007’是一种形象的比喻,因为他为了跟荷枪实弹的日本鬼子进行斗争,通过自己的智慧用土方法把自己和小伙伴进行了武装,可以说,他的装备在那些鬼子的眼里是异类,更是一种震慑,随便一个弹弓,随便一个木签都成为了消灭敌人的武器。从这个意义上说,他是威武的,他是潇洒的,他也是英勇的和不可战胜的,这正是007传达给世人的一种‘正义最终是一定能战胜邪恶’的思想。”

  影片带人重温往昔岁月

  不管影片在表现手法上怎么创新,“我是中国人,我爱自己的祖国!”的雨来上学桥段,仍然将作为新电影重点表现的部分,达到完美呈现。而那首由管桦先生作词并传唱半个多世纪的《听妈妈讲那过去的事情》特别被电影选为主题曲,也会让更多的有“雨来情结”的成年人重温那段美好的童年的时光。影片将于明年1月份上映,我们将会在银幕上重返烽火岁月,去感受英雄往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小英雄雨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