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电影庆典收关08年 贾樟柯成全场焦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9日23:36  新浪娱乐

上海电影庆典收关08年贾樟柯成全场焦点(图) 上海电影庆典收关08年贾樟柯成全场焦点(图)
贾樟柯成“上海电影庆典”焦点人物 贾樟柯与上海集团上海科学教育电影制片厂厂长徐杰签约拍摄《上海传奇》

上海电影庆典收关08年贾樟柯成全场焦点(图) 上海电影庆典收关08年贾樟柯成全场焦点(图)
上影集团总裁任仲伦 上影集团副总裁汪天云宣布奖励贾樟柯20万

上海电影庆典收关08年贾樟柯成全场焦点(图) 上海电影庆典收关08年贾樟柯成全场焦点(图)
《上海传奇》片名由全国人大常委龚学平同志题写 上影集团贾樟柯工作室正式揭牌,贾樟柯(左一)、吴贻弓(左二)、秦怡(左三)

上海电影庆典收关08年贾樟柯成全场焦点(图) 上海电影庆典收关08年贾樟柯成全场焦点(图)
贾樟柯感谢上海给予的自由环境 吴贻弓与贾樟柯台下就坐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12月29日晚,上影集团举行“2008上海电影迎新庆典”,贾樟柯成全场焦点。贾樟柯执导的《三峡好人》受上影集团表彰;上影集团贾樟柯电影工作室挂牌仪式;为世博会创作的大型电影艺术片《上海传奇》签约,贾樟柯被任命为该片导演。

  由上影集团出品、贾樟柯导演、赵涛(blog)主演的影片《三峡好人》自06年9月,于63届威尼斯电影节斩获最佳影片金狮奖开始,开始成为国际各大电影节的宠儿。该片已获得全球30个重要奖项的肯定,辐射美国、法国、意大利、日本、 韩国……最近,该片更获得“奥斯卡(上海电影庆典收关08年贾樟柯成全场焦点(图))风向标”洛杉矶影评人协会最佳外语片和最佳摄影两大奖项肯定,不仅为好莱坞颁奖季揭幕,也意味着中国电影开始在美国主流电影工业中占有一席之地。

  《三峡好人》做为上影集团近年来出品的最为成功的一部影片,在收获奖项的同时,也在全世界70余个国家进行了商业发行。该片商业票房不俗,意味着该片国外影响力超群。该片做为中国软实力输出最成功的个案,代表了中国电影与中国社会的新形象。

  上海市政协副主席李良园、上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陈东、上海世博会副局长朱永雷、上影集团总裁任仲伦、上影集团副总裁汪天云、上海影协(blog)主席吴贻弓导演、知名表演艺术家秦怡以上影集团科学教育电影制片厂厂长徐杰及《三峡好人》导演贾樟柯与主演赵涛出席该庆典。在庆典当场,上影集团为表彰《三峡好人》对传播中国文化与树立中国电影影响力的卓越贡献,奖励贾樟柯20万现金。同时,为世博会创作的大型电影艺术片《上海传奇》签约,贾樟柯被任命为该片导演。上影集团贾樟柯电影工作室也于庆典现场挂牌成立。贾樟柯上台达五次之多,让现场观者忍俊不禁。赵静/文 邹健/视频

    更多:

    《三峡好人》获上影集团20万现金表彰

    上影集团贾樟柯电影工作室挂牌(组图)

    贾樟柯签约执导《上海传奇》 关注2010年世博会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贾樟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