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峡好人》获上影集团20万现金表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9日23:49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威尼斯电影节做为全球最有影响力的电影节,在过去十年间只有《三峡好人》做为中国内地影片摘得其最高奖项。

  法国《电影手册》做为世界级最权威、最专业的老牌电影杂志,其专业编辑与其读者均认为《三峡好人》是07年度十佳电影;而法国电影观众在07年度最爱《三峡好人》。

  洛杉矶影评人协会奖做为“奥斯卡(《三峡好人》获上影集团20万现金表彰)风向标”,给予《三峡好人》最佳外语片奖与最佳摄影奖两大殊荣。该片是十年间在奥斯卡颁奖季获得双重奖项肯定的唯一一部华语电影。

  该片商业票房不俗,国外影响力超群。《三峡好人》已经在全世界70余个国家,如法国、德国、意大利、西班牙、荷兰、比利时、卢森堡、希腊、瑞典、日本、韩国、美国、英国、南非、俄罗斯、波兰等电影发达国家内进行了商业发行。其中还包括锡金、不丹等偏远国家与地区。

  该片做为中国软实力输出最重要参与者,代表了中国电影与中国社会的新形象。

  为表彰“贾樟柯对上海电影与中国电影的卓越贡献”,为肯定“《三峡好人》在过去两年间取得的重大成绩”,上影集团副总裁汪天云于现场代表《三峡好人》所有出品方宣布:奖励贾樟柯20万现金。

  贾樟柯致辞感谢上海,他回忆称在2003年,当他“不自信”地带着《世界》的剧本找到上影集团的时候,任仲伦总裁对他说,“我们想请你拍一部贾樟柯的电影,并非上影的电影”。这席话让贾樟柯坚持与上影集团合作,因为双方的合作建立在彼此尊敬的基础上。贾樟柯感谢上海给予的自由与活泼的创作环境。tg/文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贾樟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