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郑秀文:经历过最低潮阶段 不会再歇三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30日02:27  新闻晨报
  
郑秀文:经历过最低潮阶段不会再歇三年(图)
晨报记者 吴 磊 现场图片

  □晨报记者 阎云飞

  一头夸张的爆炸头,不停地大声笑场,昨天出现在上海宣传电影《大搜查》郑秀文心情大好,甚至几次主动谈起那段让她“非常不开心”的《长恨歌》。郑秀文称,经历了人生低谷,她不会再把票房压力揽在身上,也不会计较一部电影的得失就去“偷懒三年”。郑秀文表示,回归之作《大搜查》是热身,接下来要全力工作,“明年一部电影肯定不够,怎么也要两三部吧”。

  “拍过《长恨歌》,没有什么可以担心的”

  一部《长恨歌》,让号称“票房保证”的郑秀文砸了金字招牌,还让她休息了整整三年。不过,昨天自称“准备好了”的郑秀文主动提起了《长恨歌》。在被问到是否担心《大搜查》票房不好时,郑秀文说:“我经历过《长恨歌》那样最低潮的阶段,对我来说已经没有更大的压力了,这三年时间我想了很多,觉得不能把票房的压力都放在自己身上。”郑秀文笑称,这次宣传《大搜查》心态很轻松,自己不会再因为一部电影的评价就放弃工作,更不会一休息就是三年。

  久违大银幕三年,复出之作选定《大搜查》,郑秀文透露,选剧本的确经历“千挑万选”,“庄文强麦兆辉让我很有安全感,男主角陈奕迅也是我的好朋友,最重要的是这个戏是群戏”。不过,郑秀文笑称,到了片场才发现,原来她的戏分还是很重,“开拍前做了很多准备工作,到了现场发现还是找不到感觉,每天回家,我都要祈祷,赶快让我找到拍戏的感觉,还好导演和陈奕迅都鼓励我,终于慢慢找回感觉”。

  在《大搜查》中,郑秀文出演一个大大咧咧的香港警察,她坦言自己演香港职业女性更有感觉。在被问到以后是否会演《长恨歌》这样的文艺片时,郑秀文有些夸张地说:“不讲国语就可以。”随后收起玩笑表情说,刚开始恢复工作,肯定会选自己熟悉、有安全感的角色,“不过我不会放弃有难度的电影,人还是要挑战自己,拍过《长恨歌》,没有什么可以担心的”。

  “有过恨嫁的阶段,现在心态已经不同”

  心情大好的郑秀文昨天对感情问题也毫不回避,有记者问她新年是否希望感情上有所突破,她玩笑说:“当然想啊,每年都想,恨嫁很久了,也没有结果。”随即,郑秀文再次扯回《长恨歌》,“我人生有过恨嫁的阶段,现在心态已经不同,经历过拍摄《长恨歌》那样一段时期,我觉得人生开心是最重要的事,现在我觉得自己很开心,所以不一定要追求一个结果”。

  在现实生活中“感情空窗”已久,郑秀文特别期待拍爱情戏,“每次拍爱情片,我都觉得好过瘾”。在电影《大搜查》中,郑秀文的主业是侦破绑架案,还有一条和艺术家男友的爱情副线。郑秀文称,拍戏时自己放入了一些个人感受。在被问到是否会接受像艺术家那样不懂疼惜女友的爱人时,郑秀文装作无奈回答说:“这就是女人啊,生活中的恋爱就是这样,和什么样的人都有可能,我也不会排斥这样的男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8364;

更多关于 郑秀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