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贺岁片《高兴》很另类:郭涛拖拉机上唱RAP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30日03:38  都市快报

  记者 钱卓君

  昨晚在庆春电影大世界,电影《高兴》看片会结束后,导演阿甘看着满厅观众紧张地问:“你们中有多少是杭州人?能举下手吗?”过半观众举起了手。阿甘继续问:“这电影全是陕西方言,你们听得懂吗?”大家齐声回答:“听得懂!有字幕呢!”至此,阿甘一颗心放了下来。

  《高兴》算是今年贺岁片军团里比较另类的一个片子,它属于歌舞喜剧,且反映的是外来务工人员在城市中的生活。贾平凹写的原著是悲剧,阿甘却把它改成了喜剧,影片开场5分钟,当放到男主角率乡亲们在拖拉机上唱RAP时,观众发出第一次大笑。阿甘解释,拖拉机上唱RAP,如今属于流行。不过对他来说,选择歌舞这种形式倒并非纯为流行,而是在他掌握的烘托节日气氛的“武器”中,歌舞是他比较熟悉的。于丹看这个戏的时候,愣是从头笑到了尾。

  本片将在明年2月4日公映,在这之前,阿甘带着影片在全国不停地举行看片会。杭州是他跑的第13个城市,今天将赶到下一站南京去。阿甘老实地说,之所以采取这种辛苦的推荐方式是因为“咱没那么多广告经费”。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高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