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郑秀文:《长恨歌》让我有失有得(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30日09:16  新闻午报
郑秀文:《长恨歌》让我有失有得(图)
郑秀文重新对生活充满信心

  电影《长恨歌》3年前不仅票房、口碑双双遭遇滑铁卢,也让郑秀文(听歌)一蹶不振。3年后,郑秀文携新片《大搜查》卷土重来,昨天在沪召开新闻发布会,导演麦兆辉庄文强以及主演之一的杜汶泽(blog)悉数出席,为郑秀文的银幕复出助阵。

  郑秀文接受采访时,毫不避讳失败之作《长恨歌》,言语间充满了对未来的憧憬。

  《大搜查》中重塑信心

  自《长恨歌》惨败之后,郑秀文休息了长达3年的时间,其间还曾有过患上忧郁症的传闻。不过昨天重新出现在上海媒体面前的郑秀文容光焕发,充满自信。她表示,“《大搜查》应当算是我重返大银幕的热身作,因为很想和麦兆辉、庄文强导演合作。影片中我扮演的虽然是主角,但整部电影并不是围绕我一个人展开的,所以演出时不会感到压力特别大。”

  不过郑秀文承认,刚刚开工的几天仍旧不在状态,好在导演和其他演员都非常照顾她,在开工一个星期之后就给她放了假,郑秀文感叹道:“真的很感激大家,纷纷调整自己的工作计划,为我腾出休假空间。休假时,陈奕迅(听歌)还经常发短信来关心,让我觉得剧组非常温暖。”

  杜汶泽笑道:“一开始郑秀文完全不在状态,休假回来后状态神勇。所以我得出一个结论,就是如果工作太累,你就需要去休息,休息之后人可能就会有改变。”

  毫不避讳《长恨歌》

  3年前《长恨歌》遭遇惨败时,郑秀文最怕的就是媒体问关于它的话题。不过昨天郑秀文表示虽然《长恨歌》是导致她休息3年的原因之一,但却让她有了许多新的领悟,“《长恨歌》教会了我很多东西,让我明白和学习到了很多东西。”

  郑秀文坦言,拍《长恨歌》时自己的问题就是总把票房的压力扛在一人身上,“后来我明白,应当把自己的心态放轻松。所以这次《大搜查》我只希望票房会好,大家会喜欢,但我不会有很大的票房压力。我觉得不能因为一件事情失败了,或者大家都不喜欢,就放弃了自己的兴趣。我还会继续加油,明年我希望能多拍几部电影。”

  拍爱情电影过过瘾

  关于情感的话题,郑秀文表示自己目前还在等待之中,“有些事情是急也没有用的,我想在情感的问题上我已经经历了好几个阶段了。我现在特别想主演爱情电影,在里面谈情说爱。在情感问题上我已经加油很久了,可惜的是好像还要继续等下去。”

  巧合的是杜汶泽正在北京看景,计划拍摄一部以北京为背景的爱情电影。杜汶泽否认这部电影就是传说中的《伊莎贝拉2》,并且开玩笑称只有无间道(郑秀文:《长恨歌》让我有失有得(图))》会有第二集,《伊莎贝拉》不会有第二集。为了表现在北京看景的成果,杜汶泽特意卷起舌头学北京腔,并且笑称没有老师教,全都是看电视学会的。

  至于是否会让郑秀文来主演,杜汶泽笑道:“我们请得起吗?我们是小成本电影啦,还是不要了。” 本报记者|吴轶凡|文|朱良城|摄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8364;

更多关于 郑秀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