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京遭咏春门人挑战 吴京师父回应不惧打擂(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30日11:41  新浪娱乐
吴京遭咏春门人挑战吴京师父回应不惧打擂(图)

吴京言论引发风波(资料图片)

  新浪娱乐讯 吴京日前宣传电影《狼牙》时,曾公开表示不大认识武术宗师叶问,事隔1个月后,刚好电影《叶问》上映的同时,此番言论惹来咏春门人不满,指吴京态度轻佻,不尊重咏春门派的精神领袖叶问。在电影《叶问》中担任武指的杜宇航即提出摆下擂台要和吴京比武,同为吴京及李连杰(吴京遭咏春门人挑战吴京师父回应不惧打擂(图) blog)的师傅、曾任北京武术队总教练的吴彬得知后表示欢迎。同时,叶问的两个儿子又为电影顾问费的起争执。

  因为吴京一句“不知道叶问为何人”,咏春派九大门人合署一张通告,怒斥吴京的言论侮辱和不尊重咏春派一代宗师叶问,并举行记者招待会声讨吴京。他们表示,咏春派要与吴京作一场慈善友谊擂台赛,若吴京愿接受比赛,咏春派将捐出10万元做慈善,若比赛输了,会再捐40万,合计50万元。

  黄百鸣与咏春派划清界线

  为影片《叶问》担任顾问的叶问长子叶准,遭到弟弟叶少华上门索取“利润”,日前,后者主动联络传媒,声称哥哥靠电影赚了钱却不分利润给他,所以要登门造访讨公道。叶准对此明确表态:“我教甄子丹(吴京遭咏春门人挑战吴京师父回应不惧打擂(图) blog)功夫,又去佛山找资料,宣传期间又不停往北京、上海跑,为甚么我要分钱给他?”叶准表示,自己并没有对弟弟不公,而对于大赚其钱的说法,叶准表示自己只收取顾问费,并非版权费。东方电影公司主席黄百鸣特发出声明与咏春后人划清界线,表示他们所做的一切皆与公司无关。

  吴京师傅吴彬:欢迎切磋!

  吴京及李连杰的师傅,曾任北京武术队总教练、北京武术院院长、国际武联技术委员会主席的吴彬日前接受访问,对于爱徒被公然挑战,71岁仍然声如洪钟的他说:“欢迎各派在武术上切磋切磋,也欢迎各咏春后人到北京设擂台,武术队人才济济,可随意让他们挑选比武人选。” 廖思慧/文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吴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