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圳电影票房破2亿 成发展速度最快的城市之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30日12:30  深圳晚报
深圳电影票房破2亿成发展速度最快的城市之一
《赤壁》

深圳电影票房破2亿成发展速度最快的城市之一
《木乃伊3》

深圳电影票房破2亿成发展速度最快的城市之一
《功夫之王》

  本报记者裴军运报道 据悉,深圳今年电影票房首次打破2亿元纪录,总票房将达到2.4亿元,列在北京、上海之后,与广州难分高下,最终谁进三强,还有待贺岁档结束后见分晓。深圳2.4亿的总票房,比2007年的1.53亿元上升了53.5%,观影人次达到577万,比2007年的330万上升了74.8%。数据表明,深圳已成为国内电影市场发展速度最快的城市之一。

  原因1:

  23家影城拉动票房

  深圳电影市场分布在深圳市中影南方新干线、中影星美、广东珠江、四川太平洋和深圳深影5条院线,其中深圳市中影南方新干线旗下的11家影城,占据了深圳票房的半壁江山,票房收入超千万元的影院就有5家。中影南方新干线的徐迪表示:“这和深圳电影市场新建影院的增加、形式多样的营销服务有直接关系。”

  据悉,从2007年底至今,深圳新增加的影院有保利国际影城、中影今典影城、海岸影城和京基太平洋影城,截至目前,深圳共有23家影城。影城数量的增加直接拉动了票房的上升。但2008年深圳共上映了110部影片,比2007年的124部还减少了14部,票房不减反增,足以证明深圳的观影人数在急速增长。

  原因2:

  团体票销售猛增

  中影南方新干线的徐迪说,今年几大促销手段,让影城呈现出前所未有的火爆场面。保利国际影城、东海太平洋影城、中影今典影城与一些银行合作,凭信用卡10元看电影,令几家影城出现了蛇形排队抢票的壮观场面。百老汇也以福田中心区密集的写字楼为依托,与金融、通信等大型企业密切合作,令团体票销售猛增,从而大幅拉动了影城票房。

  原因3:

  促销手段多样话

  业内人士说,深圳电影票房大部分是由五星级现代化影城所贡献的。刚过周年庆的深圳保利国际影城就是其中的佼佼者。12月份,保利票房已突破1800万元,向2000万元进军,这对一个新兴影城来说是奇迹。此外,新南国影城、嘉禾影城、海岸影城、南国影城、太阳数码影城等,也开展形式多样的营销、服务,推出了网购、电话语音、手机Wap、现场自动售票机等购票方式,在树立良好品牌形象的同时,票房也一路飘红。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