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甘携新片大连试映 《高兴》确实叫人“高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30日16:12  大连晚报

  本报记者 郝岩

  走过十年的国内贺岁电影,在今年年底出现了井喷现象,正统贺岁喜剧《非诚勿扰》的余温尚在,改编自贾平凹同名小说的山寨喜剧电影《高兴》又热热闹闹地来了。昨天,第六代导演领军人物阿甘一行带着《高兴》的拷贝出现在大连万达(blog)影城,这部由郭涛(听歌 blog)黄渤、田园、苗圃(阿甘携新片大连试映《高兴》确实叫人“高兴” 听歌 blog)等联袂主演的电影虽然要在明年正月初一上映,但阿甘还是亲自拎着拷贝来到大连,为影片举行了一个小范围的提前试映活动。片中的山寨歌舞、搞笑幽默让现场观众爆笑数十次,彻底“高兴”了一番。

  讲述一个好玩的故事

  《高兴》讲述农民刘高兴进城打工,拾破烂、当送煤工,其间与发廊女、小混混等各个阶层的人们发生了很多好玩的故事,而造飞机与拾破烂等元素使得影片充满笑料。

  阿甘告诉记者,他很早就想拍摄一部关于造飞机的影片,“包括飞机道具、后期的特技和航拍外景等,这些都是需要考虑并且确定可以实施后才能开始的。”为拍摄“刘高兴”在空中飞行时俯瞰地面的画面,阿甘早在一年前就到陕西等地考察外景,还不惜重金请来亚洲唯一的航拍摄影团队拍摄空中景色。

  山寨歌舞笑翻全场

  在《高兴》中,阿甘植入大量歌舞元素,把百老汇歌舞、印度歌舞进行山寨改造,不仅有百人一起歌舞的大场面,还将摇滚、说唱、民歌、地方戏拉进片中,这些桥段让现场观众笑个不停。电影一开头,喜欢自己制造飞机的陕西农民刘高兴和兄弟五富搭别人的三轮车从农村到西安,路上遇见一个警察。警察说:“你们要聚众闹事?”众人说:“不是。”警察又说:“上访?”众人说:“不敢。”就这两句话,已经让人忍俊不禁了。但警察的一句“你们干吗?”,几个农民竟然在陕西RAP的节奏下,跳起了相当现代的街舞,加上幽默的歌词,“雷”倒了一大片人。

  让人惊喜的还有片中苗圃的表现,以前只在正剧中出现的苗圃,这次在《高兴》中扮演一个粗俗的“泼妇”,语言非常幽默,颠覆了以往苗圃的形象。在戏中,为了给刘高兴的相好、按摩女孟夷纯凑够上大学的费用,苗圃扮演的杏胡,穿上自己用塑料袋做成的性感晚装,举行了一场“山寨春晚(阿甘携新片大连试映《高兴》确实叫人“高兴”)”募集款项。她还秀了几句蹩脚的英语。

  有意思的是,影片最后还来了个《难忘今宵》,“山寨春晚”结束后,苗圃率领众人像模像样地唱了个《难忘今宵》,极尽恶搞场面,有观众指出这俨然就是“山寨春晚”,影片比阿甘之前的《大电影》还要恶搞。

  因为有大篇幅的歌舞段落,几位主演各显搞笑神通,黄渤大跳街舞,郭涛玩起山寨歌舞,大唱RAP展示无厘头的趣事。不过,最“雷人”的要数苗圃,尤其是主持慈善晚会的那一段,说起陕西粗话很是地道,清唱的《山丹丹开花红艳艳》更是绝妙,好似山寨版“超级女声”。阿甘说:“为了体现田原(阿甘携新片大连试映《高兴》确实叫人“高兴” blog)演的桑拿女的职业特点,我们模仿百老汇歌舞编造的那段桑拿舞,田原连续跳了10多个小时才过关,直跳到四肢麻木。”

  于丹很喜欢《高兴》

  《高兴》是根据贾平凹的同名小说改编而成,对现在的影片样式,贾平凹是否满意呢?阿甘说,《高兴》的原著有喜有悲,但电影非常喜剧化,改动比较大,“贾老师的小说有喜有悲,我们只是把喜拿出来大做,我本人不喜欢悲伤的东西。我们也跟贾老师沟通过,他也表示支持。”阿甘透露,于丹在北京看过影片后,专门飞到西安跟贾平凹就小说《高兴》沟通过,她对电影《高兴》的评价很高,她本人很喜欢。

  阿甘透露,电影在西安试映时,观众反应很好,他就有自信了,“之前《高兴》已经在很多城市试映过了,观众反响都很热烈,尤其是上海和广州观众的反应,但我更看重西安观众的反应,毕竟这部影片和他们离得最近。”

  在大连的试映会结束后,观众们同样将热烈的掌声送给了阿甘,这让他很是高兴。

  《高兴》和《非诚勿扰》没有可比性

  眼下,冯小刚执导的《非诚勿扰》正在全国热映,记者请阿甘将这两部电影做一个比较时,阿甘并没有推辞,他说:“我已经看了《非诚勿扰》,感觉是一部非常不错的电影。把我和冯小刚导演放在一起是不现实的,我可以打个比方,《非诚勿扰》里的人都是坐头等舱的,《高兴》里的人不是收破烂的就是做按摩的、骑三轮的,两部电影根本上不同,不具有可比性。 《非诚勿扰》把握社会心理的能力比较强,这是一部男人、女人都喜欢看的电影,你看里边葛优扮演的男人的经历多么让人羡慕啊;同时女人也会喜欢《非诚勿扰》表达的情绪,女主角以前爱过一个男人,她要爱你的时候,你却不介意她的以前,这是女人想要的情绪。《高兴》有自己的优势,我们表达的是小人物的乐观情绪,每个人都需要高兴,希望大家能喜欢《高兴》。”

  很多人都知道,阿甘最初是以执导恐怖电影成名的,后来他拍摄了《大电影》系列后,也同样得到了市场的认可,但阿甘却表示,“我自己都不喜欢自己以前的那些作品,但那些作品还是被电影市场认同了。《高兴》在某种程度上是我喜欢的电影,比《大电影》内容扎实,是因为有贾平凹的原著在支撑。”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高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