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晓庆自曝穿五元钱红衫上1983年春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31日05:14  新浪娱乐
刘晓庆自曝穿五元钱红衫上1983年春晚(图)

中国第一个走上大银幕的模特潘婕受访谈电影中的时尚

刘晓庆自曝穿五元钱红衫上1983年春晚(图)

《大撒把》中的垫肩也曾成为时尚单品

刘晓庆自曝穿五元钱红衫上1983年春晚(图)

喇叭裤在八十年代的中国风靡一时。图为《青红》剧照

刘晓庆自曝穿五元钱红衫上1983年春晚(图)

电影《立春》中展现的健美裤也曾风靡大江南北

  新浪娱乐讯 上个世纪80年代初就已经走红大江南北的著名影星刘晓庆(blog)一直引领着时尚潮流,她本人也以敢作敢为著称演艺圈。而在物质还极其匮乏的时期,即便一心想时髦漂亮也不是一件太容易的事。

  可能很多朋友对1983年CCTV第一届春晚上,刘晓庆穿过的一件红衬衣印象深刻。那个年代,当人们大多还沉浸在蓝黑灰的时候,红色的确是十分亮眼的。但您知道这件红衫价值几许吗?刘晓庆将在2009年1月2日CCTV电影频道播出的专题片《似水流年》第20集《时尚》中独家披露这个秘密。

  原来,那件让全国观众惊艳的衣服是在香港大排档买的,“五块港币的一个衣服,红的衬衣,”刘晓庆回忆说,“结果春节晚会过了以后,全中国就风靡一种叫晓庆衫,卖得还特别好。”

  但即便如刘晓庆,当年除了上晚会,也只能在电影《瞧这一家子》中穿穿花衣服。在现实生活中,像她这样的大明星也几乎没有几件漂亮衣服可穿。“因为我是军人嘛,从内衣到外面都是军装,从来没有过自己的衣服,而且也买不了,因为50块钱的工资什么都买不了。”刘晓庆说当时追时髦的困难大多来自于经济拮据。

  火热的八十年代吸纳包容了太多新鲜事物,在老百姓的生活中,美的追求随处可见。红衫红裙,红色很长一段时期内成为了八十年代的街头流行色。在电影《街上流行红裙子》和《红衣少女》中青年女孩对红色的追求,社会对红色的争论构成了故事的主要矛盾。

  从服饰到发式,思想愈加自由多元,流行的天空就越宽广。从《庐山恋》的华侨女孩儿周筠到《街上流行红裙子》中爱美爱漂亮的纺织女工;从《珍珍的发屋》里的“大波浪”到爱情呼叫转移(刘晓庆自曝穿五元钱红衫上1983年春晚(图))(blog)黄圣依(听歌)的“爆炸头”;《似水流年》一网打尽三十年时尚风潮。“当年是别人穿什么我跟着穿什么,现在是别人穿什么,我不能穿什么。”

  郭凯敏、赵静、赵薇(听歌)李冰冰(刘晓庆自曝穿五元钱红衫上1983年春晚(图) 听歌 blog)潘婕(blog)吕丽萍(刘晓庆自曝穿五元钱红衫上1983年春晚(图) blog)徐帆、邹倚天等众多明星都将现身本集,和观众分享他们的回忆,那些鲜活的细节将把人带回到那些充满激情的青春岁月。

  目前热播的专题片《似水流年——我们的银幕记忆》历时一年,行程遍及全国,是CCTV电影频道年终的重头戏。据总撰稿著名编剧程青松(刘晓庆自曝穿五元钱红衫上1983年春晚(图) blog)介绍,该片以独特的“电影思维”和丰富的影像资料征服观众,取得了不错的收视佳绩,近期还被安排在第八届影代会上为与会三百多名代表特映两集,获得一致盛赞。据了解,该片第20集《时尚》将在2009年元月1日晚18点25分CCTV电影频道播出,精彩不断,不容错过。本集编导:贾茜 文/张巍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似水流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