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静初陈晓东《A面B面》被“关”进精神病院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31日13:54  金羊网-羊城晚报

张静初陈晓东《A面B面》被“关”进精神病院

  陈晓东在影片中被错当精神病

张静初陈晓东《A面B面》被“关”进精神病院

  张静初扮演一个有点神经质的女人

  本报记者肖执缨 实 习 生张晓亮文/图

  继洪晃、刘索拉、李勤勤等人主演《无穷动》深受好评后,第五代先锋导演宁瀛的新作《A面B面》日前在杭州开机,这是国内第一部正面描写精神病人状态的影片。除了张静初、王洛勇、陈晓东三位主演外,内地演员孔维、《集结号》中的“指导员”袁文康任泉等也在片中出演角色。该片由浙江金球影业有限公司斥资1600万元人民币投资拍摄,预计将于明年5月在全国公映。

  《A面B面》通过生动、幽默的故事展现各种精神病症状和心理疾病特点,传播精神病、心理疾病知识,唤起社会对这一特殊群体的关注。影片定位为都市喜剧、悬疑、伦理片,以喜剧及黑色幽默令人捧腹而深思,同时充满人性及道德伦理的对擂与碰撞、现实世界与精神幻想世界的激烈冲突。

  故事说的是:壮阳药店老板萧春雷(陈晓东饰)因为被情敌梁海潮(袁文康饰)下了药,失手打了神经质妻子友柳悦(张静初饰),第二天萧春雷就被一群彪形大汉截住送进了精神病院。陈聪明(王洛勇饰)是个潜伏在医院的“精神病人”,真实身份是医学院教授,正在做有关精神病院和精神病人治疗现状的调查研究。幸亏萧春雷遇上了火眼金睛的陈聪明,于是开始了一场突围行动开始。

  从《无穷动》后,先锋女导演宁瀛3年没有露面。为了拍《A面B面》,宁瀛多次前往杭州市第七人民医院(精神病医院)体验生活。第一次她带了两个助理直接“闯”进精神病院,又是拍照又是摄像,结果被医院赶了出来;第二次,在跟有关部门协调后,宁瀛和助理得以成功“卧底”精神病院。刚到医院门口就遇见警察送来一个女精神病人,女病人下车后拼命打警察,警察只能想办法制服她而不能伤害她,后来几个人才将这个女病人制服。这一幕让宁瀛倍感震撼。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