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探班《苏乞儿》 揭秘一场浩大的山寨戏(附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3日16:40  精品购物指南
探班《苏乞儿》揭秘一场浩大的山寨戏(附图)(2)

赵文卓(左)和黎烈弓

  片中,黎烈弓和赵文卓有许多对打的场面。届时,片内是两位功夫高手的对峙,片外则是一场美国拳击和中国武术的较量。

  记者:你的功夫和赵文卓的功夫相比,谁更厉害?

  黎:其实我还没有和赵文卓交过手,但是我听说他很厉害,心里非常期待。而且这是我的第一部古装动作片,我会像个学生一样,像从前开始学习散手那样,认真地在拍摄中学习。

  记者:之前看过中国的功夫片吗?

  黎:看过,非常喜欢。我也很欣赏袁导演,《苏乞儿》让我梦想成真。

  记者:你在美国参加拳击比赛的时候,因为无上装,所以能展现肌肉的力量。对这次的服装和造型,你自己怎么看?

  黎:我演的是山贼的领袖,很英勇,服装很符合人物的身份。这个戏需要我做什么,我都会尽力配合。我本人倒是喜欢这样的装束,已经和剧组沟通过,拍摄完成后,会收藏这身戏服留做纪念。

  郭晓冬VS周杰伦谁是现场杀手?

  在《苏乞儿》强大的功夫团队中,有两个主要演员因为是零基础的正常人,反而成为了另类。他们一个是小天王周杰伦,另一个就是近期人气颇高,被一票知名大导相中的郭晓东

  就算同行相轻,但在业务领域,也会相亲。功夫片现场,专业武行过招虽不至于行云流水,各自心里也总会有个提防。但是和不会功夫的外行过招,简直是“防不胜防”。在本次探班时,本没有戏份的郭晓东特地前来,和记者诉说他的“危险性”。

  记者:说说你在片中扮演的角色。

  郭:我在片中扮演赵文卓的良师益友马清风,在赵文卓精神崩溃的时候将他引领回来,算是个精神的传递者。

  记者:和赵文卓演对手戏,你的功夫能在他之上吗?

  郭:这个嘛……确实很有压力。赵文卓的动作确实很漂亮,一招一式都有模有样,他也在很多地方对我有指点,告诉我打戏中要时时发现身边潜在的危险。但我绝大部分的精力都花在记招式上,根本看不到危险,我只有把自己豁出去打。

  记者:你在拍《江山美人》时胳膊受伤,从《苏乞儿》拍摄到现在,你有受伤吗?

  郭:还好,目前没有受伤,倒是我伤了别人(笑)。因为我并不是武术演员出身,在跟专业演员对戏的时候,没有既定招式,让他们防不胜防。前天拍戏的时候,就把一位武行的手砍了,心里觉得特过意不去。

  记者:那和同样不会武功的周杰伦相比,你们谁更是“片场杀手”呢?

  郭:赵文卓很赞赏周杰伦,说他的接受能力很快,对于一个完全没有功夫底子的演员来说,他已经做到最好了。现场受伤其实也难免。至于我们两个人的表演,还是请多多关注电影吧。

  其他演员介绍

  小天王周杰伦依然发如雪

  虽然本次探班中,并没有赶上周杰伦的戏份,但扮演“武神”的周董绝对是焦点人物。一直对武术情有独钟的周杰伦,在《满城尽带黄金甲》里小试牛刀之后,这一次终于成为“武神”。

  在此前剧组发布的造型中可见,周董一身动漫英雄般的铠甲,一袭白发如雪。周董说,目前的任务是增肥,对于“武神”这个角色的理解,周董则认为是个“史上无敌厉害的人”,并警告赵文卓要小心。

  周迅不当打女当贤妻

  《苏乞儿》是周迅很少尝试的古装动作片,她在片中出演苏乞儿的妻子袁英,是典型的贤妻良母。周迅坦言,一开始听说袁和平找自己,以为是拍打戏,没想到又是文戏。尽管难免有一些失望,但她在看完剧本之后被“袁英”深深打动,爱上了这个人物。

  历史上的苏乞儿

  苏灿在民间传说中几乎与黄飞鸿比肩,位列“广东十虎”之一 。

  苏灿本为当地一霸,生性不羁,沉迷武学,由此与当地斧头帮结下冤仇。在遭遇到斧头黑帮的纠缠、洋人买办的阴谋等等困难后,终于在沦为乞丐的流落地——湖南长沙镇再度雄起。在朋友的倾力帮助下,品德、武功不断提升,同铁桥三一起名震广东,被民众推选为“广东十虎”之一。其匡扶正义的豪举使其成为真正受人敬重的一代武林宗师。

  特约记者王紫/文 本报记者王同/摄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苏乞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