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兴》上海试映获好评 阿甘否认电影山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4日01:32  新闻晨报
《高兴》上海试映获好评阿甘否认电影山寨(图)
看《高兴》,阿拉很开心

  □晨报记者 阎云飞

  阿甘导演新作《高兴》昨天在上海举行了一场小规模的观众试映,这部2月4日上映的影片,计划映前在20个城市完成观众试映。从昨天观众的反映来看,这部之前被定义为“山寨歌舞喜剧”的电影的确让观众笑个不停。不过,阿甘接受采访时并不认同“山寨”说法,他称影片的无厘头和混搭歌舞制作上都足够精良,并非单纯模仿的粗制滥造。

  电影《高兴》讲述农民刘高兴进城打工,拾破烂、当送煤工,期间与发廊女还产生了一段真挚的感情。刘高兴虽然是个拾破烂的,却对造飞机充满兴趣,影片的笑料也因此层出不穷。除了剧情本身包袱不断,阿甘还在片中植入大量歌舞元素,把百老汇歌舞、印度歌舞进行“改造”,将摇滚、说唱、民歌、地方戏等熔于一炉,郭涛(听歌 blog)黄渤田原(《高兴》上海试映获好评阿甘否认电影山寨(图) blog)苗圃(《高兴》上海试映获好评阿甘否认电影山寨(图) 听歌 blog)在影片中都有改过词的经典名歌重唱。对于这些被观众称为“很山寨”的段落,阿甘则认为,“影片只是集结了各种元素的歌舞表演,以达到喜剧效果而已,我们是在很正经地做一件有趣的事情,并非粗制滥造”。

  电影《高兴》改编自贾平凹的同名小说,小说原本是个悲剧,而影片结尾阿甘的同乡五富“死而复生”,有了大团圆结局。阿甘说,这并没有违背原著精神,只是希望以“刘高兴式”的生活态度带给大家一些快乐,让大家轻松面对困难,他也期待听到贾平凹对电影的评价。

  为了电影上映能有更好的放映空间,原定于1月23日上映的《高兴》将推迟至2月4日入市。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高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