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于佩尔出任戛纳电影节评审团主席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4日10:37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曾家新)昨天,法国戛纳,曾经两度获得戛纳电影节最佳女演员奖的法国演员伊莎贝尔-于佩尔被任命担任今年第62届戛纳电影节评审团主席。

  现年55岁的伊莎贝尔-于佩尔对此感到非常欣喜,她说:“我非常高兴也非常自豪,我和戛纳之间有着很深的渊源,而这一次与戛纳结缘将奉上我对这个电影节最诚挚的爱意,正如我对世界电影的热爱。”

  戛纳电影节的艺术总监在采访中解释:“影展选择于佩尔这样的女性演员担任评审团主席,旨在向这位将演艺生涯奉献给艺术电影的电影人致敬,她与年轻导演以及一些优秀的外国电影人都有过合作。”于佩尔出演过80部电影,其中有14部曾入围戛纳参加竞赛,此前也曾担任戛纳电影节的评审。她将是担任戛纳评审团主席的第四位女性,此前丽芙·乌曼、让娜·莫罗和弗朗索瓦丝·萨冈都曾担当过该职。

  出生于1953年的于佩尔从舞台剧开始她的表演生涯,1974年的《圆舞曲女郎》是她的大银幕处女作。她曾与很多大导演合作过,其中有夏布洛尔、迈克尔西米诺等。她在演艺生涯里获奖无数,1996年获得法国恺撒奖最佳女主角,2005年获得了柏林电影节最佳女主角以及威尼斯电影节终身成就奖,第62届戛纳电影节将于今年5月13日至24日举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于佩尔 戛纳电影节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