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赤壁下》首映 导演吴宇森:观众笑我挺开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5日12:26  新闻晚报
  
《赤壁下》首映导演吴宇森:观众笑我挺开心
《赤壁(下)》中,小乔为曹操按摩头部的情节因过于罗嗦被剪

  □晚报记者 于音 实习生 周颖 报道

  备受瞩目的影片《赤壁(下)》将于1月7日下午2点公映,昨天下午,影片在北京隆重首映,导演吴宇森梁朝伟金城武林志玲赵薇佟大为、侯勇、张震尤勇张丰毅等主演悉数亮相。

  虽然下集试映赢得了一致好评,但媒体仍对片中个别细节心存疑问,比如“周瑜打黄盖”的经典桥段为何没了?盛传的周瑜和小乔的三分钟床戏为何没有?导演吴宇森在回应各种质疑时也澄清了不实传闻,表示所谓的床戏本来就是误传。

  “瑜亮”太过惺惺相惜?——两人勾心斗角太小气

  早在《赤壁》上集中,梁朝伟扮演的周瑜和金城武扮演的诸葛亮就可谓英雄惜英雄,时常深情对视,让观众不禁觉得有些暧昧。而在下集中,两人继续走“惺惺相惜”路线,导演也数次给他们对视的镜头。最后一幕中,诸葛亮当着小乔的面,与周瑜脸对脸说道:“天下英雄何其多,最不想惹你这一个。 ”

  对此,吴宇森再次解释说:“国难当前,需要团结,如果这时候还要勾心斗角,就会显得中国人很小气。 ”而下集中,瑜亮两人通力合作对抗曹操也成了影片一大看点。梁朝伟和金城武也不约而同地表示,两人合力用连环计击退曹操最为精彩。金城武介绍说:“先是诸葛亮草船借箭,之后周瑜又用反间计假装内讧,杀了曹操不少水军。 ”

  三分钟床戏被删?——下集激情戏纯属误传

  《赤壁》下集试映前曾有消息称,周瑜和小乔在影片结尾处有长达三分钟的床戏,但实际上,这段内容根本没有出现。导演吴宇森和主演林志玲均表示“这纯属误传”,根本没有拍摄过类似的镜头,床戏只在上集中有。但吴宇森仍坦言,还是有一些镜头被剪掉了,“比如小乔为曹操按摩头部的情节,因为过于嗦就剪了。 ”

  此外,林志玲在上集中的 “娃娃音”备受争议,下集用了配音后的效果则很不错。对此,林志玲表现得很谦虚,“我对自己的声音确实有担心,我也会做出适当调整,希望以后再有机会可以用自己的声音。 ”而本来就对林志玲声音很满意的吴宇森则解释说:“配音是为了更好地突出人物,也是充分考虑了观众的意见,不过我们也做了两个版本,一个是原音,一个是配音。 ”

  周瑜为何不打黄盖?——挨了50大板没法打仗

  在下集中,“周瑜打黄盖”的经典桥段并没有上演,取而代之的是小乔在曹操出兵之际去见曹操,并请他喝茶,最后让曹操延误了军机。

  之所以没让“周瑜打黄盖”,吴宇森认为“不太合理”,“我希望电影比较人性化、比较真实些,如果一个人被打了五十大板,他还能够带兵打仗吗?我反而觉得突出黄盖那种英雄气概,还有他的气魄和计谋更重要。所以情节方面稍微改动了一些,我觉得这个力量更强大,更容易入戏。 ”吴宇森同时表示,小乔本身是反战的,她用一杯茶征服了曹操,凸显出曹操感性的一面,更为人性化,也更能体现中国人的文化。

  下集台词仍雷人?——看到观众笑很开心

  《赤壁》上集出现了不少诸如“略懂”、“我需要时刻保持冷静”等“雷人”台词,下集中的台词搞笑依旧。比如诸葛亮的“什么都略懂一点,生活就多彩一些”,小乔去曹营请求曹操停战,被拒绝后拔出宝剑,但曹操却握住小乔的手说出一句“别闹”,观众想不笑都难。

  出乎意料的是,这句台词是在片中扮演“曹操”的张丰毅主动要求加上的,因为他觉得这能够充分地体现曹操和小乔的关系。吴宇森说:“我们拍了两组镜头,一个是说‘别闹’,一个是没说的,最后还是选择了前者,看到观众笑,我心里也挺开心的。 ”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8364;

更多关于 吴宇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