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鸡影后倪萍谈《乡村教育》难忘西部学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5日14:13  新浪娱乐
金鸡影后倪萍谈《乡村教育》难忘西部学校(图)

《美丽的大脚》剧照:倪萍和“千里迢迢”

金鸡影后倪萍谈《乡村教育》难忘西部学校(图)

《美丽的大脚》剧照:倪萍向赵老板化缘给孩子买电脑

金鸡影后倪萍谈《乡村教育》难忘西部学校(图)

《美丽的大脚》剧照

金鸡影后倪萍谈《乡村教育》难忘西部学校(图)

倪萍受访谈《美丽的大脚》中喝一瓶白酒那场戏

  新浪娱乐讯 目前,春晚(金鸡影后倪萍谈《乡村教育》难忘西部学校(图))的筹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而主持人选再次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话题。自从倪萍退出春晚舞台后,似乎每年这个时期观众都会自然而然地再想起她。在荧屏大获成功后,倪萍变身演员,取得出色的成绩。事实上,倪萍在做主持人之前曾是一名演员。在近日接受采访时,倪萍谈起《乡村教育》时,显得有说不完的话题。

  倪萍近年来已经将自己的工作中心转移到影视上来,包括电影美丽的大脚(金鸡影后倪萍谈《乡村教育》难忘西部学校(图))》、《泥鳅也是鱼》,电视剧《浪漫的事》《大浴女》以及将要播出的《美丽的事》等。她的平民化的亲和气质也得到了观众的认同,并凭借《美丽的大脚》获得了金鸡奖最佳女主角奖。她在影片中饰演一位西部贫穷山村中的女教师张美丽,为了一群孩子们付出了无数的心血。导演杨亚洲说,在采景的时候他们去过一所西部的小学,学校只有半个篮球场那么大,但是围墙却有三米高,围墙上挖了一个洞就是校门,只有十几平方米的一个小学校里头却挤着二三十个孩子。“那些课桌有的只有一半椅子腿,那半没有腿了,插在泥墙里头,教室里黄土墙上划着一排字,我永远忘不了那排字,那排字写的是‘中国第一小学’。” 对于长期以来走平民化路线的杨亚洲而言,拍摄这样的影片是在承担一种社会责任,而对于主演倪萍来说,更有着很多切身的体会。她到现在还记得小时候自己在乡村小学上学时的那位教师,他们没有工资和补助,“她实际上就是挣饭钱,挨家挨户的吃饭,但是她对我们的要求,一点都不亚于我城里的老师,这份尊敬在心里存有很多年。”在《美丽的大脚》中,乡村教师张美丽为了给孩子们买台电脑,不惜把自己涂成红脸蛋,领着孩子们为村里的大款赵面粉的老娘祝寿。有几分无奈,可是“那种伟大那种高尚,不是我们今天戏剧所能表达的”。

  倪萍的生活其实也同她在电影中一样的朴实,在去年央视举办的“爱的奉献”大型赈灾晚会上,她当场捐出的100万元让无数人心中又徒增几分敬意。这就是一个真实的倪萍,低调、平和,可在任何时候都会让人感到亲切。

  在元月5日18:25分电影频道即将播出的大型专题片《似水流年:我们的银幕记忆》中,我们再次把目光聚集在“乡村教育”,那些在贫穷、落后的条件下仍然为播撒知识、默默奉献的平凡而伟大的教育工作者们。倪萍、杨亚洲、何群、佟大为(金鸡影后倪萍谈《乡村教育》难忘西部学校(图) blog)等为您倾情讲述,敬请期待。本集编导:曹丽 文/孙玉杰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8364;

更多关于 似水流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