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冠军吴静钰在《跆拳道》中演少年陶红(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6日14:08  新浪娱乐
奥运冠军吴静钰在《跆拳道》中演少年陶红(图)

吴静钰在《跆拳道》里扮演跆拳道运动员

奥运冠军吴静钰在《跆拳道》中演少年陶红(图)

陶红在《跆拳道》中惨被踢

奥运冠军吴静钰在《跆拳道》中演少年陶红(图)

陶红受访回忆拍摄《跆拳道》的日子

奥运冠军吴静钰在《跆拳道》中演少年陶红(图)

《筑梦2008》剧照

  新浪娱乐讯 专题片《似水流年》正在央视电影频道热播。在6日即将播出的《赛场》中,介绍了奥运冠军吴静钰出演过的一部体育电影跆拳道》。

  2003年,陶红(奥运冠军吴静钰在《跆拳道》中演少年陶红(图) blog)主演了体育电影《跆拳道》,影片展现了两个朋友在集训队的生活、追求与理想。在影片最后,出生于武术世家的女主角终于获得了奥运会的冠军,实现了自己的理想。而在片中饰演“少年陶红”的就是吴静钰,北京奥运会女子跆拳道49公斤以下级冠军。在拍摄这部电影时,她还是江西跆拳道队的一名运动员,不满16岁。

  吴静钰是在去上海参加青少年跆拳道锦标赛时被导演爱丽丝挑中的,演员陶红回忆说,“她练跆拳道很有气势,下手很准,比较狠。导演当时看到她后,一下子眼睛一亮,觉得她就是少年版的陶虹,当时就拍板定了下来。”这次演出实际上也给了吴静钰很大的信心,在当时她也面临着职业生涯中很大的压力,“如果这次机会没把握住,可能就在跆拳道赛场上销声匿迹了。”吴静钰在一次接受采访时说。

  “我们拍这个电影,一方面是展示奥林匹克精神,还有就是让大家知道,奥运冠军背后付出的巨大努力。”陶红现在还对这部影片印象深刻,为了演好片中刘立这个角色,对跆拳道一窍不通的陶红在导演的特别安排下,接受了整整6个月的专业跆拳道的 “魔鬼式集训”。每天都要和队员一起踢腿1.5万次,有一段时间腿疼得都不能上楼,但她最后还是坚持了下来。“2个月后,导演到训练馆看我,对教练说,你还真想训练她成运动员啊,她可是我的演员啊!”拍完这部影片,陶红的跆拳道技术已经变得相当了得了。影片实际上更在宣扬一种体育精神,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中,我国体育健儿的精彩表现更是为国家赢得了无数的荣耀。

  在1月6日电影频道播出的《似水流年:我们的银幕记忆》第25集《赛场》中,将为您集中呈现改革开放以来中国银幕上体育健儿拼搏奋斗的故事,小小的赛场凝结了他们多少泪水和汗水?体育精神如何深入民间?蒋雯丽姜宏波(blog)、大陶红、小陶虹等,又有着怎样的故事与您分享?1月6日晚18:25分,电影频道与您相约,敬请收看。 本集编导:谭江洪 文\孙玉杰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似水流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