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尤勇推荐《赤壁》下集两大看点 文戏要看二孙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6日14:31  武汉晚报
尤勇推荐《赤壁》下集两大看点文戏要看二孙恋

《赤壁》海报

  本报讯(记者 何娅 实习生 曾诚)在吴宇森导演的赤壁(尤勇推荐《赤壁》下集两大看点文戏要看二孙恋)》中,尤勇版的刘备在上集中带领兄弟们编草鞋,在下集中又带领众士兵包汤圆,十足“家庭妇男”的形象饱受争议。尤勇昨日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他理解的刘备是个有英雄(尤勇推荐《赤壁》下集两大看点文戏要看二孙恋)梦的英雄,但是没有王者的命,所以编草鞋和包汤圆都是在表现他身上的一种倔强的无奈。

  记者:在你心目中,刘备是怎样一个人?

  尤勇:刘备是一个有英雄梦的英雄。但是他的命却不好,没有王者的命。三国演义(尤勇推荐《赤壁》下集两大看点文戏要看二孙恋)》里把刘备描写成了一个爱哭鬼,希望通过哭能收买人心。可我却觉得,刘备的哭是一种无奈,一种天不助我的苍凉。所以在剧里我们会看到刘备要么是编草鞋,要么是在做汤圆。其实,都是在表现刘备身上的一种倔强的无奈。

  记者:参加《赤壁》的拍摄会不会有些压力?

  尤勇:很大的压力。刘备这个角色的台词和动作是几个主角中最少的。作为蜀军主将,很多场景刘备又必须在场。可能观众看来,他不过是站在那儿而已,可实际上,为了将刘备的内心情绪表现出来,我作了很多努力,随时都在体会片里那个时刻的刘备。这个角色是我演得最累的!

  记者:能不能点评一下《赤壁》中的合作伙伴们?

  尤勇:导演吴宇森是一个好贴心的导演,见到谁都乐呵呵地打招呼,还很有绅士风度。梁朝伟(尤勇推荐《赤壁》下集两大看点文戏要看二孙恋 听歌)喜欢微笑,不爱说话。张震和我都喜欢打高尔夫,没事的时候就凑在一起聊,真是知音啊。和赵薇(听歌)林志玲(尤勇推荐《赤壁》下集两大看点文戏要看二孙恋 blog)没多少对手戏,林志玲就远远地打了个招呼而已。

  尤勇推荐《赤壁(下)》看点:火烧曹营

  在“刘备”眼中,《赤壁(下)》有那些看点?“肯定比上集好看,许多情节和场面,都是在这集里展开的,如果说看点,我觉得文戏要看‘二孙恋’,武戏就看火烧曹营。”

  据尤勇介绍,佟大为(尤勇推荐《赤壁》下集两大看点文戏要看二孙恋 blog)饰演的孙叔材实际上是个憨厚的农民,与乔装过的孙尚香成了好朋友,并傻头傻脑地成了孙尚香偷情报的帮手。可惜两人还是在战场上相逢,孙叔材最后惨死在了吴兵的刀箭之下。

  尤勇表示,这场戏是全片最具大片风范的一段。“吴宇森将火烧连营从策划、进攻等诸多细节都交代得十分详尽。观众还能看到情报战、美人计、爆炸、烧船、攻城、肉搏、龟甲阵等诸多战术,十分精彩。”此外,草船借箭一场戏也是尤勇极力推荐的,“观众会看到十万支箭射向几只小船,船身在剑的重量下都倾斜了的惊险场面。”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吴宇森新作《赤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