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郭涛冯瓅出演《高兴》 拜剧组司机学习陕北民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6日16:54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电影《高兴》将于2月4日年初十公映。“羊肚子手巾哟! 三道道蓝, 咱们见面容易拉话话难。 一个在那山上哟! 一个在那沟, 咱们拉不上那话儿招一招手。”参加过喜剧《高兴》试映的观众,都一致表示对影片中郭涛和冯瓅两位男主角站在黄花菜地里唱这首歌曲的情境印象最深刻。而让大家感觉非常意外的是,这首歌曲是由两位男主角亲自演唱的,其唱功实力绝不亚于专业歌手。更意外的是,剧组工作人员透露,两位男主角的音乐老师竟是剧组的陕籍司机师傅。

  据悉,这场刘高兴与五富因想家跑到乡下看黄花菜地的戏是在陕西渭南某小村子拍摄的,在戏里,导演要求郭涛和冯瓅合唱陕北著名民歌《泪蛋蛋》。郭涛告诉记者,当日原定拍摄的是另外一场戏,但因天气影响,剧组不得不临时改变决定拍摄这场戏,“之前一点准备都没有,导演也没说要唱这么一段,所以只能现学。”郭涛称,虽然自己从小在西安长大,对这首歌曲也非常熟悉,但是这要上大银幕演唱可不能凑合着来,“我唱得太文了,不够野,不过现在最重要的是先找着调,学会了,再学那个味道。”

  而土生土长的北京人冯瓅在听闻导演要求他在剧中全部台词都用西安话讲时,大喊头痛,接下该片后便开始学习西安话,谁知第一天进组拍摄便要开口演唱陕北民歌,“涛哥是陕西人,对这个调调很熟悉,我虽然听过这首歌,但是真要开口,还是感觉味道不对。”

  正当两人一筹莫展时,导演给两人请来了一位资深的音乐老师——《高兴》剧组的陕籍司机师傅。师傅上来二话不说,先开嗓给大家来了一段,听师傅唱完两位男主角带头给师傅热烈的掌声,“师傅从小唱着这些歌曲长大,跟着村里唱了一辈子的老人学习,味道是最正的了。”郭涛说。

  最后,郭涛与冯瓅一起拜了司机师傅为师,虚心学习。经过师傅的调教,两人的唱功迅速增长,“郭涛是西安人,毕竟是在这里长大的,唱得不错,味道很对,如果有机会提前让他到黄河湾去跟当地老百姓对唱,会更有味道。冯瓅是外地的,能够把咬字发音都掌握好,真的很不容易,现在他只要再稍微注意一下,尽量不要太美声了,再民族一点就够了。”师傅听完两人的演唱之后毫不吝啬的分别给两人打了满分。

  而同是西安人的导演阿甘在听了经过严师傅调教之后的两人的演唱之后,忍不住带头鼓掌,称赞认识两人这么长时间,都不曾得知两人有演唱陕北民歌的天赋,对于接下来将要拍摄的歌舞画面表示信心十足。TG/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高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