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人鬼情未了》男星患癌后受访:可能再活两年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7日17:21  中国新闻网

《人鬼情未了》男星患癌后受访:可能再活两年

  帕特里克·斯威兹和黛米·摩尔在《人鬼情未了》中的经典镜头。

  中新网1月7日电 以《人鬼情未了》、《热舞17》等作品知名的美国男星帕特里克·斯威兹(Patrick Swayze),自去年爆出罹患胰脏癌后本周首度接受电视专访。他在专访中透露得知罹癌后既恐惧又愤怒,自觉“生不如死”,并且坦承自己大概只有两年可活。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斯威兹去年1月被诊断出罹患癌症。他接受ABC新闻网电视节目名主持人芭芭拉·华特斯专访时说,他存活的时间,已超出许多“看衰”他活不过两个月的人的预估;更粉碎了他“已经不在人世”的谣传。

  56岁的帕特里克·斯威兹罹患第四期胰脏癌;癌细胞已扩散到肝脏。根据美国癌症学会统计数据,活超过5年的机率仅有5%;多数到了这个阶段的患者活不过半年。

  斯威兹说:“我在病床上等死?我放弃求生意志了?我已经跟大家诀别了?门都没有!”

  尽管不服输,但斯威兹承认为自己可能已经“长日将尽”。他说:“我知道想多活5年,可能有点痴人说梦。根据统计数据,再活两年应该是有可能的。我会尽力撑下去,直到找到治愈的方法为止。”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