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赤壁》(下)公映 六成观众最爱“草船借箭”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8日04:06  广州日报大洋网
《赤壁》(下)公映六成观众最爱“草船借箭”
剧照

  昨日14时,2009年贺岁档投资规模最大的影片《赤壁》(下)开始全面公映,记者在广州不少多厅影院发现,7日当天到深夜为止,全部银幕均被该片占据。而记者发放的观众调查问卷结果显示,广州观众对《赤壁》(下)表现颇为满意,平均打分87分,九成观众表示会推荐朋友观看该片。

  笑场台词ABC

  A 诸葛亮:“我的汗你就别管了,你看看它(乌龟)有没有汗吧!”

  B 诸葛亮:“什么都略懂一点,生活更多彩一点。”

  C 关羽对曹操说:“你已经过时了!”

  昨日下午,记者在中华影城看到,该影城9个影厅均开始排映《赤壁》(下),而青宫电影城杨经理表示,该影城7个厅也从14时开始全部上映《赤壁》(下),“《赤壁》(下)上映日正逢周三特价日,上座率应该不错,深夜我们将视情况再定要不要加场。” 在记者发放观众调查问卷的影厅中,年轻观众居多,其中有不少是学生,上座率超过六成,而夜晚7时左右的黄金时段电影票已经售罄。

  最意外:“小乔”演得好

  《赤壁》中大牌明星众多,在下集中他们也积极表现争取观众,无奈戏份不均,主角梁朝伟以40%的支持率险胜支持率为30%的金城武,成为全场最受欢迎的人物角色。

  尽管戏份比不上梁朝伟多,但金城武依靠幽默的表现,也令不少人留下深刻印象。在不多的台词中,他饰演的诸葛亮尽情表现自己的智慧和幽默,贡献了最多的经典搞笑台词,其中“我的汗你就别管了,你看看它(乌龟)有没有汗吧”一句成为全场60%观众印象最深的台词。

  由于请了配音演员取代了林志玲的娃娃音,她饰演的小乔出场不再惹笑,而是得到不少观众好评,60%的观众认为她表现不错,比上集好。另外,有两位观众在问卷上留言称希望听到林志玲的原声。

  最遗憾:“赵子龙”戏份不多

  萝卜青菜,各有所爱,周瑜、小乔、曹操之外其他角色的戏份太少。一位姓李的观众向记者表示不满在上集中表现神勇的赵子龙“几乎在最后决战中才上场作战,跟他在上集的无敌相比差距很大”。另一位观众表示,刘备、关羽、张飞的戏份大大减少,也令人觉得跟上集不太均衡:“感觉火烧赤壁刘备联军起的作用不大,几乎都是周瑜在表现。”而曹操败走华容道、诸葛亮设坛借东风这些场面在影片中没有出现,也令一些观众感觉遗憾。

  观众不介意影片不符原著

  对于周瑜比诸葛亮更聪明等跟《三国演义》不符的情节,一半观众表示无所谓,因为这是电影而不是历史课,但也有20%观众表示了不同意见,认为跟《三国演义》相差太远。

  对于片中故意搞笑而且比较现代的文戏台词,习惯了港产片无厘头的广东观众大都表示接受,60%观众表示很享受,但有10%观众认为有负面影响。

  影片中,火烧赤壁的火战令冷兵器时代的战争尽显火爆,但意外的是,接受调查的观众中有60%认为“草船借箭”给人印象更深刻,相反“赤壁大火”只得到了40%的支持率。

  九成观众接受搞笑台词

  1.你最喜欢哪个角色?

  A周瑜40%

  B诸葛亮30%

  C小乔10%

  D孙尚香10%

  E鲁肃10%

  2.你对下集哪场战斗印象最深?

  A瘟疫攻势0%

  B草船借箭 60%

  C火烧赤壁40%

  D乌林陆战0%

  3.不少台词故意搞笑,而且比较现代,你觉得

  A我很享受 60%

  B可以接受 30%

  C尚可,但觉得有负面影响10%

  D完全不能接受0%

  4.如果满分是100分,你会为这部影片打多少分?

  合计总分87分

  撰文:本报记者 王振国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8364;

更多关于 赤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