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似水流年》将播完结篇 葛优等回顾中国电影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9日13:14  新浪娱乐
《似水流年》将播完结篇葛优等回顾中国电影

《似水流年》节目组曾采访众多影人。图为葛优受访

《似水流年》将播完结篇葛优等回顾中国电影

导演黄建新接受节目组的采访

《似水流年》将播完结篇葛优等回顾中国电影

王馥荔为节目组签字留念

《似水流年》将播完结篇葛优等回顾中国电影

蒋雯丽(中)和节目组工作人员合影

  新浪娱乐讯 专题片《似水流年》近期正在央视电影频道持续热播。在本周末(1月9日-1月11日),《似水流年》将播出最后三集。

  陪伴观众一个月的由CCTV6电影频道制作的专题片《似水流年——我们的银幕记忆》这部反应改革开放三十年的大型制作,用电影的视角贯穿三十个关键词,用画面和故事见证时代,在观众和业内都取得不错的反响。而本周末,这篇恢弘的史诗将上演最后一段华彩乐章,为全片结出一个完美的尾声。

  即将于1月9日播出的第28集《英雄》将展现新时期中国电影银幕上英雄的人性光辉。郑克洪张瑜、马国伟、高明、陈国星、程青松(《似水流年》将播完结篇葛优等回顾中国电影 blog)等电影人将现身接受采访,通过对《沉默的远山》、《孔繁森》、《离开雷锋的日子》等名作的回顾,让观众了解三十年来电影创作者们是如何把英雄从一个全知全能的神,变成平凡感性、有血有肉的人。

  1月10日播出的第29集《四合院》,则把焦点放在了四合院这个北京最有特点的传统民居上。四合院折射了三十年生活的变迁,而有关四合院题材的电影作品更是传统文化与现代文明交汇的缩影。这古老的文化符号究竟给我们我们留下怎样的时光印记?王好为、李勤勤(blog)吕丽萍(《似水流年》将播完结篇葛优等回顾中国电影 blog)、夏钢、马俪文(《似水流年》将播完结篇葛优等回顾中国电影 blog)、陈国星等人将和观众一起重拾昔日光影。

  1月11日播出的第30集《电影院》则是让全片的情怀回到了梦的起点——电影院。30年来,电影院外部形态的变化,暗合着中国电影生产的巨大进步和中国人精神生活的空前提升。本集可说是明星云集,葛优倪萍徐帆杨亚洲、程青松、姜宏波(blog)、高峰、方子哥、官志斌将用亲身经历和您共温中国人的光影情结。

  《似水流年》总策划,电影频道节目部主任唐科介绍,本周末也就是1月9日到11日,《似水流年》将再掀高潮,《英雄》、《四合院》、《电影院》三集将为三十集专题片画下温情而完美的句点。而大年三十开始,每天三集,连续十天的节目重播,将让喜欢本节目的观众重温这些美好时刻。文/张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似水流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