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晨:孙红雷对我太“残忍”(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0日17:03  广州日报大洋网
姚晨:孙红雷对我太“残忍”(图)

《潜伏》剧照

姚晨:孙红雷对我太“残忍”(图)

姚晨

姚晨:孙红雷对我太“残忍”(图)

姚晨的丈夫是同班同学凌潇肃

  内地演员拍香港喜剧的比较少见,但姚晨(姚晨:孙红雷对我太“残忍”(图) blog)拍了一部《家有喜事2009》,跟吴君如郑中基(听歌)一起飙搞笑的戏,而这些演员都属于“另外一个喜剧系统”。而姚晨并不以为然:“《武林外传》有好多东西就来自无厘头港片。”

  “我们这一代生活的年代里,看的大多数是港产片。”姚晨小时候在家里的录像带上面看的《92家有喜事》,刚刚开始拍《家有喜事2009》的时候,面对着吴君如,一直摆脱不了“粉丝看偶像”的感觉。

  文/本报记者王振国

  新剧《潜伏》

  谈翠平心怀内疚

  广州日报:《潜伏》你演的翠平是个挺闹腾的角色,但她又是个间谍,这矛不矛盾?

  姚晨:《潜伏》是难得的好剧本,它用了一个高级的、诙谐的方式讲述了一个悲剧。你说翠平身上有没有郭芙蓉的愣?我觉得是有的,但她又是一个完全不一样的人物。她的身份突然错位,从一个山里的游击队长变成一个007,这个本身就非常有意思,假定性也很强,她这么一个性格暴烈的女人,跟一个文质彬彬的、虚怀若谷的男人呆在一个屋檐下还要假扮夫妻,生活习惯、性格上的差异会造成很多小火花,很有趣,又在情境当中。

  广州日报:演这样一个角色是不是得心应手?

  姚晨:这是个离我生活太远的角色,一个战争时期山里的游击队长。对于这个角色,我比较内疚的是,如果能有更多的时间去体验生活,可能对这个角色比较好一些。

  看碟时悔得肠子都青了

  广州日报:那你都有哪些不满意的地方?

  姚晨:太多了。自己看碟的时候,我边看边哭,一方面是被剧情打动了,一方面是哎呀悔啊,有好多戏,肠子都悔青了,如果当时能这样那样的话,就更好了。这样的遗憾避免不了。

  广州日报:那么,拍这部戏有压力么?

  姚晨:当时拍这个片子的时候,我的压力特别大,每天都不知道自己在吃什么,做梦都跟《潜伏》有关,我通通把它们定性为噩梦。以至于片子拍完一个月后,我还做那样的噩梦。我拍完《潜伏》还胖了点,原来压力还能令人长胖。

  广州日报:压力主要是来自哪里?

  姚晨:更多的是来自于角色给我的压力。这个角色的变化太多了。我刚刚找准一种基调,可能下一场戏的基调又发生变化了。它不断在变化,简直就像孙悟空七十二变那样。

  新片《家有喜事2009》

  孙红雷有话直说,很负责任

  广州日报:你觉得孙红雷这个人合作起来怎么样?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姚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