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权威杂志公布年度十大佳片 贾樟柯两部上榜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2日10:27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曾家新)昨天,由美国林肯中心电影学会主办的《电影评论》杂志,公布由该杂志影评人评选的年度十大佳片(已发行与未发行)两大榜单。贾樟柯的两部影片榜上有名。

  《电影评论》是北美最有影响力的电影杂志之一,该杂志的年度电影奖代表美国最高端影评人的口味。

  在今年十大佳片(已发行影片)的获奖名单中,贾樟柯的《三峡好人》名列第六。值得注意的是,他执导的新片《二十四城记》荣获年度十大佳片(未发行)第二名,成为2009年北美最受期待的新片。不久前,该片还获得了IndieWIRE年度十大佳片(未发行影片)第5名的好成绩。

  据悉,《二十四城记》将于2月在北美发行,发行方已邀请导演贾樟柯、主演赵涛、摄影师余力为与制片人周强赴北美造势。

  此外,华人导演侯孝贤《红气球》在今年十大佳片(已发行影片)榜单位列第二。两代华人导演携手横扫北美十大佳片榜单。在不久前公布的北美著名网站IndieWIRE和多伦多《EYEWEEKLY》年度电影评奖中,《三峡好人》和《红气球》也双双入选。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