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甄子丹庆功有遗憾 提醒梁朝伟要更努力(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3日00:04  新浪娱乐
甄子丹庆功有遗憾提醒梁朝伟要更努力(图)

甄子丹

  新浪娱乐讯 在2008年底的贺岁片大战中闯入三甲,全球票房已经劲收1亿的功夫电影《叶问》于1月12日举行庆功宴,主演甄子丹(甄子丹庆功有遗憾提醒梁朝伟要更努力(图) blog)熊黛林(blog)、樊少皇、林家栋、导演叶伟信、编剧黄子恒、监制黄百鸣、武术导演洪金宝齐齐亮相。但甄子丹就表示,虽然《叶问》现在成绩很好,但他对影片开始的发行、放映工作并不满意。而对于梁朝伟(甄子丹庆功有遗憾提醒梁朝伟要更努力(图) 听歌)将拍摄同题材电影,他送上祝福之外提醒梁朝伟要格外努力。

  《叶问》成绩本可以更好

  不论是在内地还是香港、东南亚,电影《叶问》都取得了相当好的票房和口碑,但它在内地的发行和排片最初一直受其他大片的挤压,空间比较小。对此甄子丹内心颇有些想不通。

  ldquo;我遇到每个人都说非常喜欢这部电影,香港也是一边倒的局面,虽然在香港它的竞争对手也很多——有十几部好莱坞的片和很大卡司的港片,但《叶问》还是连续三周夺得票房冠军。我始终认为口碑比票房更重要,但票房还是一个相当重要的指标。作为一个演员能拍这样好的电影非常难得。不光是学习咏春拳,包括对角色的探讨,我都花了很多的心思,现在有这样好的结果我觉得很安慰。”甄子丹说,“我想国内如果各方面配合再好一点的话,票房会更好。一部口碑那么好的电影,很多年都很难看到,如果院线排片再多一些,结果一定不是现在这样。我作为一个演员也很烦恼,我不是发行商,不是影院老板,我只能把电影拍好,把角色演好。我搞不清楚为什么一开始上片的时候那么弱,直到后来好多观众打电话给影院要求多加一些厅,票房才慢慢追上了。如果一开始就给《叶问》多些空间,我估计票房会更好。我相信《叶问2》肯定会得到观众的支持。”

  提醒梁朝伟演叶问要努力

  2009年,甄子丹已经接了5部电影,但对于《叶问2》他还是非常重视,无论是李小龙的选角还是情节的设计。他说《叶问》的成功首先是大家拍了一部有血有肉的电影。而对于梁朝伟也一直在准备出演这个角色,甄子丹送上祝福之外提醒他要格外努力才行。

  ldquo;我们的构想是把《叶问》拍成《魔戒》三部曲那样。我现在手头有5部戏,2009年几乎没有一天可以待在在家里。《叶问》2的剧本在筹备当中,希望年内可以开拍。昨天我在医院吊了9个小时的盐水,真的是最近为了宣传、推广《叶问》非常忙,现在我工作的部分完成了。”甄子丹说。

  而对于《叶问2》中谁是李小龙的最佳人选,甄子丹还卖了个关子:“我是无所谓,还是要看导演的角度。李小龙这个人物我想没人可以真正发挥出来,有的样子像,气质不见得像;有的武功接近,外型可能不像。看导演叶伟信用什么角度把李小龙表现出来了。毕竟电影主要讲的还是叶问。我心中有合适的人选,但现在不能说。”

  梁朝伟也将拍摄关于叶问的电影,甄子丹说现在自己演的叶问这么成功,梁朝伟一定要更加努力才行:“一开始我接拍《叶问》也有很多人怀疑,说我演不了叶问,说我演技不好,把我跟有些人比。现在我要谢谢这些人,是他们刺激了我和导演努力把这部片拍好。现在放映的效果这么好,给我们打了一剂强心针。老实说我很期待梁朝伟的版,他是影帝嘛。衷心祝福他,但他演叶问要比平时更努力。因为大家已经喜欢这个角色,希望他也好好处理这个角色。” 范晨/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叶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