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赤壁(下)》破亿 梁朝伟指导林志玲尽情发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3日14:24  竞报

  仅仅一个星期,吴宇森导演的《赤壁》票房已经超过一亿,据中影预计,该片的总票房有望超过《泰坦尼克》,成为中国历史上票房最高的国产片。

  娱乐片?物有所值就好

  昨晚,中影集团新闻发言人翁立透露,《赤壁(下)》的首周票房为1.147亿。这标志着《赤壁(下)》成为2009年首部票房突破亿元大关的国产影片。翁立表示,中影集团对该片的票房目标是超过 《泰坦尼克》,突破4亿大关,且不难实现。

  前日吴宇森和佟大为一同前往京城影院进行签票活动,他毫不介意别人将《赤壁》视作娱乐片。有媒体问:“有人说花那么多钱,拍一部娱乐片干吗?”吴宇森答道:“花很多钱,拍一部严肃片,也可能有很多很妖魔的成分。我觉得有历史背景的电影不一定要沉重。我拍的其实不是《三国演义》,我拍的是人,只要大家看过后觉得物有所值就好。”

  激情戏!全靠伟仔指导

  这几日吴宇森导演在各地宣传,他集中回答了观众的疑问,比如为什么下集没有激情戏?吴宇森说:“本来就没有。我很害羞的,不喜欢拍激情戏,年轻时拍动作片有激情镜头,就叫副导演拍。上集中的激情镜头就是副导演张黎拍的。我跟他们说了下要求,就是不刻意去表演一个激情动作,而是用感情去演。上集中林志玲问要拍什么姿势,我就让梁朝伟帮忙指导,他比较熟。所以那段戏基本上是张黎导演,梁朝伟指导,林志玲尽情发挥。”

  至于下集为何去掉了打黄盖、败走华容道等战争场景,吴宇森表示:“我查了很多资料,如果当时真的打了黄盖,那老将军还怎么能打仗哦。很多专家也质疑这个苦肉计是不是真的,所以我就干脆取消了。” 竞报记者张暄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赤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