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角七号》引进一波三折 已确定情人节档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4日03:12  新闻晨报

《海角七号》引进一波三折已确定情人节档期
去年11月《海角七号》在香港造势,影片主演范逸臣(听歌)驾摩托车载田中千绘入场,令现场气氛高涨。 CFP图片

  晨报记者 阎云飞

  大陆上映一波三折的台湾票房大热影片《海角七号》昨天终于传来确切消息,中影集团发言人翁立向记者证实,这部电影已确定于今年情人节档期上映,突破了大陆银幕多年不见台湾地区电影的坚冰。

  引进大陆一波三折

  台湾导演魏德圣执导的爱情片《海角七号》,自去年8月在台湾地区上映后连破票房纪录,最终取得了超过4亿新台币(约合1亿人民币)票房。《海角七号》在台湾票房大捷后一直被传要引进大陆,加入贺岁档的“票房战”,但临近新年,又传出因内容未能过审,最终被毙的消息。在前天香港举行的导演论坛上,魏德圣意外透露《海角七号》有希望于2009年情人节档期上映,大陆负责台湾地区电影引进的中影公司昨天给予积极回应,发言人翁立证实,影片已经获得广电总局电影局的公映许可证,具备上映资格,“作为一部期待已久的爱情电影,情人节档期对《海角七号》再合适不过”,翁立表示,虽然该片姗姗来迟,但它的题材很适合情人节上映,因此将是同档期中最具竞争力的一部作品。据了解,此次《海角七号》是全国范围的公映,不过拷贝规模尚没有具体方案。此外,由于影片中大量使用了台南地区的方言,在大陆上映时有可能采取原音配字幕的方式,以帮助观众理解。

  魏德圣新作10月开拍

  《海角七号》在台湾创下了票房奇迹,不过影片去年11月底在香港上映时票房却“先热后冷”,其浓郁的本土文化被认为是影片被其它地区观众接受的障碍。但魏德圣此前接受采访时仍对这部影片在大陆的票房充满期待,魏德圣称,影片强调的本土文化对大陆观众来说会非常有新鲜感,而传达的爱情观又是所有人都能接受的。不过他也笑称,影片最终能在大陆上映已是一件让他非常高兴的事。

  虽然最终赶上了情人节档期,但《海角七号》届时问世已近半年,盗版碟在大陆地区也早已有售。《海角七号》片方当初希望影片尽快被引进,也是担心盗版市场有损大陆票房。不过,魏德圣此前在上海接受记者采访时曾乐观表态,许多台湾观众一遍又一遍走进影院看这部电影,就是为了在影院体验大家一起同悲同喜的参与感,而且影片的画面和音乐也有很强的吸引力(听歌),这些都是盗版碟没有办法比拟的。

  《海角七号》正式登陆大陆,魏德圣的新作《赛德克·巴莱》拍摄也提上日程,这部电影其实是魏德圣的一部尚未拍摄完成的电影。它述说的是1930年代台湾在日本统治之下,台湾原住民赛德克族马赫坡社头目莫那·鲁道反抗日本政府而发动雾社事件的故事。2003年,魏德圣曾花费新台币两百万元拍摄5分钟的预告片,然而募款计划并未成功。《海角七号》大获成功之后,魏德圣决定重启拍摄此片的计划,他表示将在今年3月香港电影投资会上再次募集拍摄资金,而不管能否融资成功,该片都会在今年10月开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电影《海角七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