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宿事件》内地禁映成焦点 电影分级旧话重提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4日07:42  每日新报
《新宿事件》内地禁映成焦点电影分级旧话重提
《新宿事件》在内地禁映引发了此次关于“电影分级制”的再一次讨论。

 

  内地电影市场的“电影分级制”已经讨论了近10年时间,但一直未有实质性进展。在日前举行的海峡两岸导演研讨会中,香港导演尔冬升(blog)执导的《新宿事件》未能通过广电总局审查成为焦点话题,众多电影人旧话重提,将“电影分级制”搬上桌面。

  《新宿事件》内地禁映

  此前,尔冬升执导的新片《新宿事件》无缘内地上映的传闻不绝于耳,在本次海峡两岸导演研讨会上,这一消息得到证实。该片在题材上涉及了华人参与涉黑团体,而这些内容违背了当前电影审查制度的相关规定,因此该片未能通过广电总局审查,无缘内地上映。对此,尔冬升无奈地接受了这一现实,表示《新宿事件》目前暂定先在日本上映,3月份在香港地区公映。

  内地导演“诉苦”

  影片拍出后不能与观众见面,这对导演来说是件非常残酷的事。与会的内地青年导演金琛、陆川(blog)纷纷对此发表意见。陆川表示:“目前的电影审查制度比以前宽松了一些,但我们还是要非常小心谨慎地编故事、拍片子,我们非常希望‘分级制’尽快出台,让我们的电影有一定的空间去讲故事,这对于中国电影的发展非常重要。”

  电影审查委员会成员郑洞天在谈到《新宿事件》没能通过广电总局审查的原因时表示:“该片没过审的原因是影片中有部分内容涉及了黑社会背景,而且没能正面表现主题,此外也有一些暴力场面,违背了当前的电影审查制度,自然不能在内地公映。可喜的是,近期广电总局已经把最后定稿的《电影促进法》报送上级主管部门审批,如果通过,会给众多电影人指明一条道路。《电影促进法》将以16周岁为限,分为两级。”

  新报记者 张钢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新宿事件》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