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赤壁》编剧陈汗:雷人台词是故意的幽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4日13:24  华龙网-重庆晚报
《赤壁》编剧陈汗:雷人台词是故意的幽默(图)

《赤壁》剧照

  截至昨日,投资6亿的《赤壁(下)》票房已近2亿。但《赤壁》还是没有逃出华语大片被骂的命运。无论是诸葛亮说的:“什么都会一点,生活更精彩。”还是曹操对小乔说的那句“别闹!”,《赤壁》的编剧纷纷被推上风口浪尖。昨日,记者电话采访了《赤壁》两大编剧陈汗与盛和煜(blog)

  对于《赤壁》的频频笑场,陈汗称:“有些台词,是我们故意为之的。比如,诸葛亮问:‘乌龟身上有没有汗水’,我们就是想表现出诸葛亮的幽默啊!还有赵薇(听歌)佟大为(《赤壁》编剧陈汗:雷人台词是故意的幽默(图) blog)给对方取的外号:胖猪和饭桶。观众的笑完全在我们意料之中。”

  但对曹操说的那句“别闹”被观众笑话,陈汗表示确实没有想到。“《赤壁》里大约有200句台词,只有10句雷人的,并不算离谱。”

  曾因《夜宴》台词被观众“痛斥”的编剧盛和煜则显得比较低调。“《赤壁》的编剧有好多个。我写了一个完整的本子给吴宇森,最后还是导演本人定的稿,我没发言权。”

  盛和煜表示,《赤壁》的定位就是商业片,用小乔的“美人计”代替黄盖的“苦肉计”一定更有看头。

  记者王琼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赤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